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小处的优美与大处的壮阔_900字

小处的优美与大处的壮阔_900字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天看了几幅图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幅画是一片鲜艳的红,上沿呈现锯齿状,不知何物。

  第二幅图画上立着一只双目圆睁的大公鸡,金黄色的嘴,绿色的翅膀扑闪着,那片红原来是他的冠。

  第三幅画原来是这只公鸡站在一堆木头上,两个小男孩在窗台上紧紧盯着它,做跃跃欲试状。

  第四幅画显示这是一个农家的院子,院子里有五只羊、三只鸭,一只小白狗在追着鸭子满院子跑,院子的小主人即那两个小男孩,一心一意要逮住那只鸡。

  第五幅画:镜头拉远,原来上述这些都是玩具做的,一个扎着马尾巴的小女孩在认真地摆弄着它们。

  第六幅画:一个老人,花白的头发,在看电视。仔细看,上面所有的画面竟然是电视机里的一个镜头。

  第七幅画:画面显示这里是一座繁华的城市,一辆电车缓缓驶过,老人与电视居然都是电车上贴的广告画。原来如此。

  别急,事情不会就这么结束。

  第八幅画:沙漠边上的小镇,邮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给一位女士。那座繁华的都市,原来是信封右上角邮票上的图案。

  看完全程,忽然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滋味,原来你以为自己所看到的已是整个世界,没想到它只是冰山的一角。当你一旦超越了某种境界再来看某些事情,心里可能会觉得豁然开朗,原来世界是这样,颇为自得。而实际上,也许与事物的本质依然有很大的差距。

  我想人可能一辈子都在追求一种境界,一种超越自我的更高境界,一种大处的壮阔与雄伟,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可这境界却永远没有尽头,一山更比一山高。我想说的是,要进入某种境界,这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倒不如从小处着手,从自己目前力所能及的事情着手,认真的负责的做好它,并从文中体味到快乐与精彩。就像那个大公鸡一样,虽然没有那么高的境界,能看到自己原来只不过是一张邮票里的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但依然在为着自己的生存努力拼搏,他依然值得尊敬,不是吗?我们成不了张朝阳,成不了比尔·盖茨,但我们可以活好自己。大处有壮阔,细节也很美呀。

  我们决策不了这一星球的转动,但我们能决策多种些花,当时间悄悄的转到了花开的季节,它便呈现自己的生命与灿烂,敢与日月争刹那光华。再退一步说,我们如果连种什么花也不能决策,那我们就让自己成为一朵散发着幽香的花吧,无论被决策在哪里开放,都不改那份美丽与优雅。

  小处的优美与大处的壮阔,随缘吧。

 

    初三:韦龙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