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我们还缺少一颗自我反省的心_650字

我们还缺少一颗自我反省的心_650字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默生说:“思考是行为的种子。”诚然,唯有在经历中不断反省自我,不断思考人生,不断修正自己的行为,才能使人摆脱肤浅,走向智睿。

  反省自我是对自身错误的认识,也是想要进步必备的条件。

  处在青春期的我们,做事总是很冲动,完全不考虑后果,总是自以为是,就像前人议说的:“眼睛长在前面,只看到别人的错误与不满,永远也看不到自身的缺点。”有人说:人不怕犯错误,重要的是会反省自我,从而看到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而如果犯了错误还不承认,不会自我反省,那么只会让错误一直蔓延下去。

  一个会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自我反省的人,必会不断完善自己,取得进步。被称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的唐伯虎,绘画,诗歌,学识等可谓独一无二,卓然超群。然而,他曾有一段时间骄傲自满,不思进取,所以,他的学识曾一度徘徊不前。直到他看到老师沈周的一幅画,彻底震撼,开始反省自我,并通过自己的勤学和不断努力,终于奠定了“第一才子”的地位。

  很多名人在走向梦想的途中,能够取得成功,就是因为他们能够不断发现自身的错误,并且改正错误,对于初中生的我们,应该吸取前人的教训,学会反省自我,改正自己的错误,补不足。

  在人生的道路上,反省自我是进取的必备条件,所以,反省自我吧。“真正思考的人,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的知识要比从自己的成就中吸取的知识多。”过去的总要翻篇,现在让我们记录美好的每一天,让我们在求知的路上,养成反省自我的好习惯,实现理性升华,让每一天都变得有意义,变得多彩!

 

    初二:小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