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准则_1200字

准则_1200字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准则,是指言论、行为等所依据的原则。每一件事,都有它所依据的原则。如果没有准则,人们的行为将失去底线,世界将变得混乱不堪。从某种意义上讲,准则,也是限制人心欲望的一种必不可少的工具。当人们想要做触犯人格底线的事情时,他的准则会牢牢将这份欲望锁住,挣脱不得。

  【上】

  我没有看报的习惯,但偶尔散步时,会听见大厦外面的巨型屏幕上,播音员麻木而不带丝毫感情的声音在播报几条新闻。在哪个旅馆里发现了被害的少女的尸体,哪个官员又受贿了多少万元,哪座立交桥发现是豆腐渣工程,这样的新闻如同炸弹一边爆响在我的耳边,我的头脑随之一阵轰鸣。

  当我这样的时候,他总是一脸倦怠的看着那个屏幕,说这样的新闻早屡见不鲜了可你怎么还是一副天快要塌下来的样子,我回瞪他一眼说你的准则都去哪了,他耸肩,说我没有准则依旧活得好好的。

  他的话确实是正确的,因为他直到现在都活得好好的,可他还是为自己当初说过的话,自己当初所做出的行动付出了代价,很沉重很沉重的代价,那段历史恐怕谁也不愿提起,谁也不愿揭开。

  “我已经不是这里的人了。”那天在深巷里,他面无表情的对我说道:“过几天我就将离开这里,去另一个团队。”

  我紧紧揪住他的衣领,他的锁骨处还残留着当初加入这里时,刻下的代表着成为这里的一员的标志。

  而如今他怎么可能对得起这个标志,怎么可能?

  再后来有好长一段时间,我就没有见到他了,当然我也不想再见到他。在我眼里,忠于这里的一切就是我的准则,可如今我中学时代最好的朋友,却背叛了这里的一切,同时也背叛了我的准则。所以我不能原谅他,那个触犯我准则的人。

  【下】

  昨天晚上睡觉时那个伤疤又在隐隐作痛,使我又怀念起了那个灼伤的温度,以及灼伤我的那个人,怀念起了那天发生在深巷里的故事。

  说真的,那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并不适合我,或许他在那里相处得很好,可我总是有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无法融入到里面去,他们谈论的话题,他们所做的事情,在我眼里永远都是那么无趣且无意义。

  不是刻意贬低,这是我离开那里的理由,他却把我称作是叛徒,不可原谅的叛徒。他说我背叛了那里的底线,触犯了他们的准则。

  可他又曾否想过,拿自己的准则去衡量别人的准则是一件多么可笑的事情,因为每个人的准则是不一样的不是么?当两个相矛盾的准则相遇时,就会碰撞出火花。

  我的准则,是做最适合自己的事,呆在最适合自己的地方。

  我为了坚守我的准则,背叛了自己曾经呆过的地方,触犯了我的曾经的朋友的准则,我从未对做这件事感到后悔过,只要我的准则没有被动摇,我也就无所谓了。

  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那个印记还是会疼,明明是温暖的温度,却灼的我快要落下泪来。

  毕竟……毕竟是他给我留下的伤痕啊……

  除了疼痛,撕心肺裂的叫喊与灼热的温度,我在那个地方的记忆仅是一片空白。只有他,为那片空白添上了一抹绚烂的颜色。

  以此来纪念,我们错过了的过去,我们互相碰撞的准则。

 

    初二:灰原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