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梦想穿透灵魂_1200字

梦想穿透灵魂_1200字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万众瞩目中冉冉升起;当一间间低矮简陋的土瓦屋,从崎岖的泥路中隆起一座座崭新的楼房;当曾经的饥寒交迫,民不聊生,已不复存在;当宇航员驾驭着神舟五号,装载着古于今的梦想,飞跃地球,穿越苍穹,在太空中驰骋。我知道,中国——这头东方雄狮在苏醒,在怒吼!

  梦境苏醒,超越现实。

  梦想从不遗弃任何一个人。有梦想,我们不在感叹世间的苍凉;有梦想,我们不再为十字路口而迷惘;有梦想我们学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努力为自己而活。

  梦想使我们不卑不吭,不屈不挠。

  梦想,这个简简单单的二十四笔,需要用多么苍劲的力度?才能写得流畅自如。

  梦想,这个轻轻松松的一个字,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才方可与现实生活平衡。

  梦想,这个平平凡凡的一个词,需要多少个岁月变迁?才能使它完美的绽放于人生之路。

  曾经,那个志在四方的少年,也有许多梦想,但是,白驹过隙间,被时光一一磨平,唯有……

  那时,我想当旅行家,环游世界,但是那时只顾及此,长大后才知道自己身边,有着爸爸妈妈。说实话,我舍不得。

  我想当意大利米兰的设计师,但是在我的空间里,没有属于它的灵感,我只能看见属于服装的华丽外表,但对于它的,仅仅是陌生。

  唯有那支在聚光灯下不断挥动的笔,一直陪伴我至夜,那是,我才发现,原来离我最近的,贴近我心灵深处的,是我从小就握在手中的笔杆。是它支起我的文学梦,是它愿意重拾起我遗落在尘埃中的心灵。

  也许,我不能像英勇的战士那般,冲锋陷阵,扞卫国家;不能像冰清玉洁的医生,救死扶伤。但是,在我的文学之梦中,在挥动的笔尖下,我可以续写时光的札记。用汗水与泪水,用青春与热血,挥洒90后的激情,铺垫属于90后的文学之路。

  从孔子的儒家思想,屈原的《离骚》,到司马迁的《史记》。从李白的洒脱不拘,苏轼的恬淡闲逸,到马致远的散曲豪迈。从鲁迅的凝练简洁,郭沫若的优美别致到毛泽东的豪放大气。直至现在21世纪涌现出的莫言,韩寒,郭敬明。

  属于每个时代的文人豪客们,在中华文化战线上竖起一面面旗帜,那么未来呢?未来,我们不怕!因为,有千千万万个用笔挥动梦想羽翼的作家们,正行走在成长的足迹中,我相信,我们会在属于我们的区域中,插上属于中国的文学之旗。

  知识决定命运,沉积在内心的灵魂,要振兴,要复苏!

  梦想成就理想,行动成就未来。学会在花开花落中感悟成长,学会在云卷云舒中体验人生。就算梦想遥不可及,我们也绝不轻言放弃!

  打开我们的手掌,上面曲折循环的指纹与生命线,事业线,爱情线,坎坷的就像我们的人生之路。但是,你看!它们尽数掌握在我们手中,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要紧紧捉住它!

  少年们,选择自己的目标,进军吧。朝着自己的目标,向着国家的荣誉,迈着代表中国的步伐,跨入世界!用青春热血续写我们的梦,用那千千万万个细小精致的梦拼凑成在天都啼鸣的雄鸡!

  我们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货。

  十分耕耘,必定收获

 

    初二:千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