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的幸福故事_1500字

我的幸福故事_1500字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静悄悄地流过,人们形色匆匆地走过,很少有人会留意道路旁的景色,更没有一个人为一样物品而驻足。我们似乎忽略了什么。其实,只要我们停下了细心观察,便会发现在这大千世界竟然如此缤纷绚丽,幸福触手可及,而幸福的故事比比皆是。

  宛如,我和校园中那棵盘根错节的木棉树之间发生的故事,一直在四季中演绎着。故事中,木棉树带给我的不止是片刻的视觉享受,更是幸福的回忆……

  当吹起第一缕春风,学校中央的那棵木棉树像变魔术般,一日之间,光秃秃的枝头全部被朵朵殷红的花苞遮掩住了。原先空无一物的树枝像穿起了新衣裳迎接春天的到来。这时候,我们最喜爱来到属下玩耍。每当清风吹过,总有几朵鲜艳美丽的木棉花经不住清风的吹拂而掉落下来,有的砸在了我们的头上,有的掉落在土地上。伸出手,从头上拿下那个顽皮的“小坏蛋”,我们朋友之间相视而笑,然后同时扬起手中的“武器”,同时向对方扔去。那时,木棉树下总能听见我们银铃般的笑声还有断断续续的“求饶声”。我和伙伴在木棉树下的游戏场景是我初中生活中的幸福记忆。

  生物课上,老师说木棉树是世界上少有的先开花后生叶的植物。果真如此,当木棉树上最后一朵花掉落下来时,树枝上的嫩叶也随之偷偷地冒出头来。一场春雨过后,常常是一夜之间,嫩绿的叶子爬满了树枝。满树都是浅绿浅绿的,接近鹅黄的绿,多么的令人赏心悦目啊!

  然而,我最喜欢的却是春夏之交时的木棉树。夏天快要到来的时候,木棉树的果实成熟了。夏天的热浪阵阵袭来,木棉果实笑咧了嘴巴,露出藏在里面的雪白棉絮。当一丝丝的微风吹向它的时候,满树的棉絮宛如霜雪般飘落下来,一小团,一小团的,像一个个小小的白色圆球,又像一把把白色的降落伞,漂浮在空气之中。此时,我都好像处在童话故事之中,被朵朵洁白的棉絮包围着,那么美丽,那么浪漫。这都是木棉树带给我的幸福记忆。捧起一朵饱满的棉球,里面一粒小小的种子害羞地躲在棉絮的怀中。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可爱的小棉球便是传播木棉种子的使者!

  记得小时候的我一看到路边有完整的木棉花就一定会把它拾起。原因是:一来是非常喜欢它的形状、颜色;二来是我外公外婆说用木棉花煲粥可以清热去火。但是我喜欢拾起木棉花的同时又不喜欢它从树上落下来。因为我觉得缺少了木棉花的木棉树会显得单调许多。那时,我总有一个疑问:木棉树为什么要等到花朵落下来后才可以长出新叶子呢?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木棉花无怨无悔地把自己融入大地之中,激昂高悬的枝头让给了即将吐芽的新叶,而自己却化为营养提供给新叶生长。“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木棉花对这句名言做了最形象的诠释。

  木棉花的话语是:珍惜身边的幸福。在我和木棉树之间的故事中:木棉树充当了两个角色,一个是与我玩耍,与我欢乐的朋友,一个是教我道理,陪我成长的老师。也许子啊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与木棉树已经产生了不解之缘,我与它的故事也在这幸福的瞬间上演……

 

    初二:简远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