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烟雨销魂桥_800字

烟雨销魂桥_800字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烟雨销魂桥

  “杨柳东风树,青青夹御河。近来攀折苦,应为别离多。”我吟咏着唐代诗人王之涣的诗句,在雨中打伞漫步。

  从桥的身上,我们感受到的大多是幸福和幻想:白娘子和许仙断桥相识,互生爱慕;牛郎织女鹊桥相会……

  今天,我却感到了桥的冰冷。

  雨停了,我收起伞,抬头才见灞桥已到。她还没有来。桥边翠柳低垂,絮花纷飞,漫天飞舞的絮花让我想起了那年冬天——我们共同走过这座桥。

  柠莹是我从小到大的挚友。那年冬天,她,我和洛小菲着急地走着。不知何故,那天很热闹,行人拥挤。洛小菲一直拉着柠莹的手,怕会失散吧!我却并未在意,左瞧瞧右瞅瞅,望着车水马龙,顿时眼花缭乱。再寻找她们时,却只看见远远近近,密密麻麻的陌生人,不断有人从我身边经过,唯独不见她俩。我只好向前走,我看到无数人,慌了。上了桥,我倚着栏杆寻找,我看见她们掂着脚尖四下张望,一脸的焦急,俨然我刚才寻找她们的样子。我才知道她们的好,想起了她们在我生病时的辅导,在我参加比赛时的呐喊。曾有无数欢笑,在这桥却散失了。

  “我在这!”听到我的声音,她们大叫大笑着狂奔而来,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我们哭了。

  今天,在这座桥,我却要和柠莹告别了。她将要去美国,或许再也见不到这座把我们的友谊加深的“友谊之桥”。

  “喂!”银铃般的说话声将我从沉思之中拉了回来,柠莹来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们?”“当然是我们失散纪念日回来了!放心,我绝不会忘记你们的,可惜小菲没来。”说着,她的脸上现出了一份落寞,眼角流出了眼泪。然后她从书包里拿出两个瓶子轻轻地放到我的手里边,说:“这是我为你们折得星星,每一颗里都有一句话,记着想我啊!”我无奈的笑了,拿出了一个泛黄的记载着那些难忘的日记本给她。终于,我们抱头痛哭。

  雨,又下了起来。

  这座桥,是友谊之桥,左边散失了,却在右边更加理解与信任。

  相信友情的桥会构成人生一道美丽的风景。

 

    山东临沂罗庄区临沂市第二十中学初二:王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