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下一天亮,我还好。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下一天亮,我还好。_1200字

2013-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江南水乡的夏是极致的美丽,烟雨笼罩着一片天,人们就像《湖心亭看雪》中说的:“舟中人两三粒而已。”我就是其中寻寻觅觅的一员。假期到了,人们寻常的欢喜不复出现在我的身上,我身上笼罩的依然是一层阴霾。

  Chapter01.相遇欢喜,亦可伤哀。

  我与她分离了四年之多,再次相见,她依然还是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不同的就是,变得愈加憔悴了。

  外婆见到我,心乐得开花,从头到身上打量了几次又几次。我瞄到外婆的眼睛,充满了喜悦,其中又不缺夹杂着一丝伤哀。我记得上次与外婆分开,她是哭出来的,眼睛红红的。她舍不得我,我也舍不得她,我们俩就在依依不舍之下分开了。没想到,这一分开,就是四年了。

  也许,这就是我身上依然笼罩着阴霾的原因。

  Chapter02.生活就是各种闹

  按照惯例,归来者,洗柚子叶澡祛尘,本来我不迷信,但是看见外婆脸上那种真诚与欢喜的表情,把我拒绝的话语吞下去了。人就是这样,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爱,总会改变自己的想法,开始为别人着想,何况是血融于水的亲情呢!

  说到水乡的夏天,收稻谷和拔花生是农民们必不可少的耕作。外婆向我提议去田地里收稻谷,我兴致勃勃地答应了,心想农作一下对身体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嘛。金色的麦浪在地上轻轻摆动,在我眼中一眼尽收,美丽极了。我们准备好了收稻谷的工具,我们家里人说要买收割机给外婆,外婆却一直不肯接受,外婆的观点是:如果用了收割机,就不是真的收稻谷了。其实,我知道,外婆只是想为儿女省一份钱罢了。很快我们就累了下来,外婆见我累了,就坐在我身边说:“呵呵,累了,休息下吧。”我们席地而坐,说说聊聊家常便事,又吃了一点从外婆家带来的粗粮,吃惯了鱼和肉,吃一吃粗粮也是别致的味道呢。

  收完稻谷之后,我们就回家了,稻谷很重,外婆一个人背不动,我帮外婆。一包稻谷起码200斤重,我很疑惑,外婆消瘦的肩膀怎么扛起如此重的稻谷呢,想着想着,心好像被刀割了一样,很痛。

  我记得那一天晚上,我梦到外婆一个人在地里独自扛着一包重重的稻谷,慢慢地前进。那场景,似真似假,我敷衍自己,呵呵,那是个梦罢了。

  Chapter03.下一个天亮,我还好。

  和外婆分别是一个晚上,我搭夜班车去广东与父母相见,外婆把我送上了车,千叮万嘱了好久,就在车下等待车开走。车慢慢地启动,我离外婆的距离也愈来愈远,我不经意地瞄回头,发现外婆已经哭了,我的脚下也滴下了一滴又一滴液体。

  等一下一个天亮,我会很好。

  请允许我有些小小的骄傲,因为有你这样的依靠。我很喜欢这句歌词,现在的心情完全被这句歌词完美地诠释了出来。

  外婆,下一个天亮,我很好;下一个天亮,我会想你。你要照顾好自己,我爱你,外婆。

    初二:庞诚

  点评:文章真实生动,情真意切,特别是与外婆收麦和外婆相送的情节,描写生动具体,注重细节描写,使文章极具感染力。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引用手法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全文杂而不乱,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