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荆州古城令我难忘_750字

[2013暑期征文]荆州古城令我难忘_750字

2013-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长城的雄在中国是家喻户晓,西湖的美在中国人人皆知,而荆州古城之美,有多少人知道它,了解它?今年暑假,我们全家来到湖北荆州古城,感受到了它独特的美。

  一大早,爸爸、妈妈和我就来到了荆州东门的城墙边。雄伟的城墙用青砖砌成,至今已有两千年的历史,但是它保存完好,丝毫看不出它经历过战争的洗礼而留下的沧桑。东门是荆州城风景最优美的地方,护城河环绕着东门古城,河水清澈明亮,碧波荡漾,许多游船飘摇在河中。护城河外边是一个宽敞的现代化广场,那里空气清新,一眼望去,许多人在这里散步和跳舞,广场的正中央耸立着一座代表荆州古城标志的“凤凰”雕塑,传说这里是凤凰的故乡。我们陶醉在这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中,一边走一边观赏着它的美景,我不由得想到了战国时期曹操南下夺荆州、刘备借荆州、关公大意失荆州的动人的历史故事。那些历史英雄用智慧与鲜血保卫的荆州是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

  忽然,远处传来一阵欢快的锣鼓声,我循声望去,哦!原来是一列婚车队伍向这边缓缓驶来。这是一支由二十多人组成的“古典式迎亲队伍”,车队由三辆马车、三匹枣红大马拉着三辆带篷的板车组成,板车上扎满了喜庆的鲜花。第一辆车上坐着新娘和新郎,新娘披着洁白的婚纱,手捧着鲜花,面带微笑。新郎穿着黑色的西装,他也分外引人注目,甜蜜写满了他的脸庞。第二辆车上坐着美丽的伴娘和伴郎,他们穿红着绿,给迎亲的队伍增添了浓浓的喜庆。第三辆车上坐着欢乐的乐队,一路上他们敲锣打鼓……真是喜气洋洋。这种古典的迎亲方式为古城增添了几分古朴典雅的情趣!多隽美的一幅和谐美好的画卷。

  荆州城是一座繁华而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荆州伟,荆州美,荆州令我至今难忘。

 

    湖北荆门沙洋县实验小学五年级:陈睿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