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冬日掠影_750字

冬日掠影_750字

2013-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日掠影

  或一袭寒风,吹彻心骨,或一夜冰封,万里皑皑,或梅花吐艳,沁人心脾,或朦朦胧胧,烟雾萦绕。冬来了!大地露出它的本色,千树万树披挂银装,流水凝固自己的身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冬天给人的感觉是狂暴,是孤寂,是苍白。

  狂风在空中肆意,无情的奔去撕扯光秃秃的树木,它在咆哮,在怒号,在向树林宣战。狂风卷起迷茫的树叶,在一片呼啸声中分裂它们干枯无力的身躯,带着碎屑,在树林中一圈一圈的转动。

  阳光也不像夏日时那样灼热、鲜艳了,变得冷清、柔和了,似乎只能够洒落弥弥散散光芒,而没有热度了。

  路上的行人三三两两,他们步履匆匆,急着回家过年,喧闹的市井也随之不复存在了。偶尔会驶过飞驰的汽车,惊起几只林间觅食的鸟雀。动物也和人一样,来去匆忙。

  连绵静谧中,雾也悄悄地来了。雾是冬天常有的。远处的丘陵中,雾在一团一团的溢出,弥漫着。满天全是白色的雾气,电线杆、栅栏都显得毛茸茸的,雾是那样的深,那样的浓,汹涌着,翻滚着,吞没城市间中的一切。路边林立的楼群,在朦胧中直插天空,把天空割成一张张支离破碎的苍白迷茫的脸。在一片雾霭中,世界也平添了神秘的色彩。

  雪是冬天的精灵,她们仿佛有千丝万缕的情绪,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神秘纯净的感觉。雪花晶莹透亮、形态万千,好像玉人摇落的梨花,轻轻地飘飞着,似舞如醉。雪洒落大地,那仿若永恒不老的松树也被它的晶莹所打动披上了一层层的纱幔。胖嘟嘟的雪人蹲在地上,傻傻的端详着穿着裙子的松树,整个世界仿若进入了无声的世界。

  梅花树上,朵朵寒梅吐艳。血色的花瓣上浓摸着银白,在风雪中,与雪地几乎融为一色。久闻梅花凌霜傲雪,今一见,果真如此,在惊叹之余,我也要为它叹息:在一片白茫茫之中,唯有这点点殷红孤芳自赏!

  一阵狂风刮来,无拘无碍的肆虐着孤寂,梅花树在狂暴中摇晃,雪纷纷的坠落,一片两片三片,世界真的一片苍白了。

 

    初一:一湾幽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