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暑假游记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暑假游记_1500字

2013-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趁着天黑,我摸索着来到了海边。

  是夜,漆黑。是月,皎洁。是海,辽阔。

  【漆黑中的希望】

  漆黑的路边,有几盏小灯摇曳着,它们散发出来黯淡的光芒,好像天空中的星星。小灯点亮了寂静的夜,点亮了我的心、我的梦、我的希望。

  哦!是哪个女人。

  她平静的脸上满是慈爱,啊,母性的光辉吆!

  她坐在漆黑的夜里,在黯淡的灯光下,哼着儿歌,认真地织着毛衣,认真地做着她一生中最自豪最美好的事情——孕育生命。

  是的,那是我的母亲。

  我在她的子宫中呆了大约十个月,我在里面静静地听着她给我讲的故事,静静地听着她的心跳,静静地听着那些不平凡的传奇。

  那时的我像一粒种子,在未知的世界里寻找光明和希望。

  我努力地撑破外面坚硬的壳,我带着无助和憧憬,带着爱与恨,带着希望和光明来到了这个世界。

  我“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是个女孩!”美丽的护士阿姨说道。我不确定她的长相是否美丽,但是那一双“阅人无数”的手,托着一代又一代的希望。

  【圆满中的破碎】

  海风不断地抚摸着我的身子,渐渐的变的冰凉,海风咸咸的,和海的味道相似。

  我抬起头来向天空眺望,月亮像一个圆盘挂在无边无际的天空,皎洁的月光像银粉一样撒向大地。我拿起了一块石子向海中使劲投去,石子瞬间被海浪吞没,大海微波粼粼,泛起了银白的光芒。月亮也变得朦朦胧胧,让人看的不真切。仿佛有些支离破碎,仿佛有些飘忽不定。尔后,便又聚拢了起来,月亮的周边也镶上了一圈金色的边。

  我看见了眼前的女子。她身穿白色的衣裙,如柳般的窈窕身段拨动着我的心弦。

  她的脸是那种小巧的瓜子脸,白嫩的皮肤上透着粉色。她的眉毛弯弯,好似天边的月亮。我望了一眼明月,否认到:不,她的眉毛像弯弯的镰刀,今天的月亮异常的圆,好像要衬托着破碎。

  她手中紧紧拿着一个锦盒,那里面装的是长生不老药。

  突然,一个男人紧张的看着周围,蹑手蹑脚的走进了她的房间。拿着一把刀抵在了她的脖子上,恶声恶气的说:“交出长生不老药!”银白色的刀光晃着我的双眼。

  我飞奔过去,对着女子说:“快给他!”我不忍心看着一对鸳鸯拆散。

  可是,我却如同透明人一样,她看不见我!

  “不!不要!”她被逼无奈,脸上布满了惊恐与反抗。仓促间把药咽了下来。马上,她身轻如燕,飘出窗口,直上云霄。

  她飘到了月亮上,在离地球最近的月亮下停了下来。

  是的,她是嫦娥。

  “哎!”我感叹一声,不知不觉间,脸上多了两行清泪,情不自禁的吟出:“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深夜,海的孤独】

  渐渐的,夜深了。

  我突然觉得,自己并不是十分了解海的。面向大海,总觉得有些东西要逝去,我的心忍不住的慌乱。

  深夜是寂静的,但深夜的海不是,深夜的海是孤独的。它的孤独是没有人能体会到的,像一位年过八十的老人,默默地坐在礁石上,静静地抽着烟,他吐出的是烟圈、是寂寞?还是那已逝去的年华?

  大海啊,可让我了解你的孤独?

  我们都生长在这个世界,却是不同的。夜深人静,你只有习习的凉风和皎洁的月亮相伴。

  我走到海边,走到你的身边,想要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可是,你的冰冷伤了我的双臂,连那份小小的温暖在海风的抚摸下也没有了踪影。

  呼!为何这般冰冷,冷得痛彻心扉?

  此时我多么想有一架钢琴,这样我可以和海的灵魂一起弹奏,弹出属于自己的那份纯净……

  我们总是感叹自己失去的太多,感叹我们美好的年华在指尖流逝,感叹舒适的生活离我们而去,感叹自己每天为功名利禄而奔波……

  可是,我们失去的究竟是什么?

  是心中的高洁?是一份久违的约定?还是一份心灵的安宁?

  哎,我的愿望不算太高,也不算太低。

  我闭上双眸,面对大海许愿。许愿的同时,一颗金灿灿的流星从天而降,在广袤的天际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

  想知道我的愿望吗?

  我希望每个人的心中永远拥有那份纯净。

  看!那份纯净正在长出翅膀,向你飞去——

  {这是一次和海一起的游记,是一次心灵的旅程,让梦和祝福飞翔}

 

    初三:曹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