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假征文]我打江南走过_1500字

[2013暑假征文]我打江南走过_1500字

2013-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诗人说我打江南走过。开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开落。——题记

  秦桑低绿枝,燕草碧如丝,载一船春色,铺百里湖光,辑一叶轻舟,闻三秋桂子,赏十里荷花,梦江南水乡。

  杏花,春雨,江南。

  江南,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看近却无”的江南。江南,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江南。江南,是“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的江南。江南,是“寒沙梅影路,微雪酒香村”的江南。江南,是我漂泊之人梦里的水乡江南。

  江南的小桥悠悠,流水潺潺,巷子深深。江南的客栈繁花似锦;江南酒肆江天月小;江南的才子诗情满怀;江南的佳人温婉柔情;江南的时光悠闲自在。江南的游子魂牵梦萦,江南的离人乡情难却。有道是童子何知乡愁苦,离了江南万里之外,朝朝暮暮,晨起夜寐,无不想起与江南同处的光阴。于纸窗瓦屋前,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往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诗人隐逸与此,梅妻鹤子。醉心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疲于“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清净于“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寄情于“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于是便有了“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同春住”的叮嘱;于是便有了“能不忆江南”的自问,于是便有了“风景旧曾谙”的感叹

  江南的路是花青的,桥是深褐的,房是低矮的。江南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江南听雨深闺里,小窗拂疏影;江南听雨断桥下,情人泪离别。江南的雨总是多情,江南的雨是婆娑的舞娘,在长江以南的的天地里点跳独自的温柔。雨下在茅檐上,下在伴日出日落作息的人们灭没钱,落在深深的闺阁里,落在青石板街上,落在离别的人的眼里,落在明月柳梢头,落在每一个江南人的骨血里,落在游子的千丝万缕愁绪中。

  江南,天气阴霾,道路泥泞,苔痕葱翠,雨声淅沥。

  江南,雨丝风缕,春色迷人,秧田返青,菜花水乡。

  江南,茅檐低小,溪上青草,烟草平江,风荷微举。

  江南,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

  时间温柔的协奏,像江南的风声,宁静中浅藏深情,翩然中饱含沧桑。离开江南久了吧,记不清雨雾的缠绵了,记不清青石板街的悠长了,记不清小巷的曲折了,记不清柳絮的风飞了,记不清曾经的相见了。是我离开江南太久,还是江南已经离开了我。

  当剑门细雨不再,当渭城轻尘不再,当闺阁深深幽怨几许都不再,当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觅江南呢?漂泊里太多岁月,路见了陌生风景,体会了绵绵乡情。想念着“江南可采莲,莲叶荷田田”的日子了。

  离开江南时日久远,看月光铺满的窗台,夜色深邃不见家乡的影子。梦里梦见醒不来的风景,是我红砖灰瓦寄居在城隅,雕栏玉砌空留寂寞,寻常巷陌飘到水面的江南。梦里,江南,烟柳画桥,风帘翠幕。

  江南,是“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的江南。江南,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莲花别样红”的江南。江南,时“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江南。江南,是“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江南。江南是一盏茶,存了多少清雅情怀。江南是一杯酒,醉了多少如织游人。江南是以一场雨,湿了多少游离之人的眼。

  多想在江南做一个莲花般的姑娘,却最终还是要当一个浪迹天涯的游子。江南。

  草清幽,水泛蓝,梨花白,柳深青,桃花红,春风拂,雨缠绵,桥弯绕,巷子深,江南思,乡愁断,离人伤。

  诗人说我打江南走过。低头欲弄莲子,却不料莲子清如水。

    高一:滕宇璐

  点评:文章语言优美,可以看得出作者的文学功底。一句我打江南走过,让读者和作者仿佛一同走进了江南,领略江南的无限好风光。此文开头点题,结尾扣题,中心明确。祝更上一层楼!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