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聂羽岑的梦幻国度(九)_2000字

聂羽岑的梦幻国度(九)_2000字

2013-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聂羽岑和杨晔玄都被分到了实验班,杨晔玄因为性格豪爽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团,聂羽岑相对安静,但因为和杨晔玄是铁哥们,再加上温柔的性格,也很受大家欢迎。

  班里有一个女生非常的显眼,短发,戴着一副红框眼镜,长着标准的桃花眼,不说话时让人觉得很没精神,病恹恹的,一说话就好像岩浆迸发。她不是很漂亮的类型,甚至穿着全套的校服会让人误认为是男生,最开始做自我介绍时,一下子就让人记住了,她说大家好,我就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叶舟,说着眨了眨眼,非常淘气的动作。杨晔玄觉得很新鲜,怎么会有这样的女生?

  女生非常的活跃,军训时会自己提出带队喊口号,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聂羽岑从未看见过女生抱怨,从未见过她偷懒,除了她直接把矿泉水从头顶倒下来,全身都湿淋淋地对着大家笑。

  女生很喜欢鼓掌,她看到别人做得好的一面,从不吝啬夸张,个性率真地让人有些吃不消。

  那天在操场上,杨晔玄正在给聂羽岑哼歌,这个叫做叶舟的女生就坐了过来:“很好听,你还会唱其他的吗?”脸上汗津津的。

  杨晔玄听到这句话就笑了:“当然,你想听哪些?”说着对聂羽岑使眼色。

  “对,他很擅长英文歌和韩文歌,你想听什么?”聂羽岑也笑着说。他喜欢这个女生的直率。

  “艾米纳姆的怎么样?不,不唱男歌星的,我想听LadyGaga的。”女生笑着,笑容狡黠,看着杨晔玄的眸子里闪着光。

  “你可真是……”杨晔玄故意露出为难的表情,但还是唱了起来,POKERFACE,男生唱真有一种怪异的感觉。但是叶舟和聂羽岑都听得非常专注,最后叶舟鼓起了掌说:“有职业歌手的风范。”杨晔玄正准备道谢,突然操场上响起了哨声,女生拍拍军训服迅速站了起来,向他们招招手。

  军训有了这样的人,似乎也没那么累了。

  女生的男生缘似乎很好,和女生则很铁。

  “羽岑,你说她怎么样?”杨晔玄问聂羽岑。

  “我会娶她。”聂羽岑万分认真地说。

  “喂,你不是开玩笑的吧!她是第一个你这么说的女生。”杨晔玄明显的不相信。

  “我还真是开玩笑,谈恋爱的事,大学再说吧,高中没那个打算。”

  “她也是这么说的,呐,叶舟,世上怎么会有她这样的人啊。”杨晔玄笑。

  高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女生和每个人的关系都划得很清楚,朋友就是朋友,哥们就是哥们,没有一点暧昧的意思,她非常的努力,但是数学还是一如既往地差,数学老师又是班主任,经常批评她。

  聂羽岑问她怎么想,她说就那样吧,再怎么批评不都是为了她嘛,她努力就好,至于成绩,她就不信会提不起来。

  那种认真的样子,很像自己。

  她经常说:“数学虐我千百遍,我待数学如初恋。”问她初恋和谁,她则干脆地说还没有,也会发飙说我不干了,但第二天又会去写数学题。

  “啊,你怎么就这么复杂啊。”聂羽岑曾遇到她用数学作业本拍打自己的脑袋,嘴里叹着气。

  但奇怪的是,虽然她数学很烂,理化生成绩却非常好,生物和物理经常是第一名。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的智商都被分到理化那去了。”

  杨晔玄则非常坦白地告诉聂羽岑说自己要追她,聂羽岑则淡定地说你肯定追不到,她那种人太特别了,说了高中不谈肯定就不会谈。

  “你帮不帮我?”杨晔玄说。

  “帮了也是白帮。”聂羽岑斜眼看他。

  “喂!我这么帅,她不可能不喜欢。你看她,简直酷爆了。不仅会唱歌会跳街舞,而且作文还拿过全国一等奖。”

  “对,而且数学经常五六十分。”聂羽岑补充。

  “喂,你这是明显的嫉妒。”

  “我嫉妒女生干嘛?!”聂羽岑无奈地苦笑。

  杨晔玄开始了他的大计。

  “我叫杨晔玄,身高一米八,帅气无人敌,唱歌跳舞全PASS。”杨晔玄弹着吉他,唱着自制的歪歌。

  聂羽岑:“……”

  杨晔玄瞪他一眼,接着唱:“我是杨晔玄,我的血型是,有型的B型,你是,你是什么血型?”吉他弹得风生水起。

  “我觉得他不会喜欢这种……”聂羽岑评价。

  “那该怎么办?!”杨晔玄说。

  ……

  “可是我不会画。”杨晔玄无辜地说。

  “嗯哼。”聂羽岑拍拍胸脯。

  女生宿舍楼下。

  所有的学生都围了过来,看着楼下,一座画在地面上的城市拔地而起,杨晔玄在楼下对着叶舟邪气地笑。音乐响起,杨晔玄在城市的街道上跳起了舞,他最擅长的popping,引起了大片女生的尖叫。叶舟穿着连帽衫,淡淡地看着他。

  杨晔玄跳着,假装要倒下去,叶舟的脸上出现一瞬间的担心,杨晔玄抬眼,朝她笑,笑里多少带点狡黠。叶舟瞪他一眼,把头扭过去。

  音乐越发的热烈,杨晔玄好像用尽了生命般在舞蹈,城市也和他一起舞动。

  终于,一曲完毕。

  身后巨大的布幕被拉了下来,叶舟的笑容的巨幅油彩画。

  杨晔玄朝她笑,把手里早就准备好的心脏模型扔向叶舟,叶舟接受了。走下楼,对杨晔玄说:“很有创意,但是我高中不谈恋爱。还给你。”把心脏放回了杨晔玄的手中。离开。

  杨晔玄突然向发了疯一般的吼:“我要跳!”

  聂羽岑从后面跑出来抱住他:“不要跳!”

  “我要跳!”

  就这样,杨晔玄的初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问叶舟后不后悔,叶舟说我有我的原则,没有什么后不后悔,我从没后悔过。

 

    高一:刘琼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