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义工感想_1200字

义工感想_1200字

2013-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好!我是义工社的陈惠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雷锋月过后”。

  在演讲前请允许我将一些关于我的一些事情给大家听。在我小的时候我和外公一起住,外公是一位共产党党员。他常常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给我听,到现在外公每讲一个雷锋的故事,我都深深印在脑海中,犹然而新。雷锋叔叔他为广大人民服务,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他舍己为人的行为,还有他拥有一颗宽容大量、一切为他人着想的心,都值得我们向他学习。

  我的事情已经讲完了,大家应该都很熟悉雷锋叔叔。三月是雷锋月,在学习我们也有举行一系列的活动。开展跳蚤活动、探望老人……

  就在三月份的一个星期六那天早晨,天气异常晴朗,我的心情也十分高兴,因为今天我有一个神秘的使命——帮隔壁家杨爷爷搞卫生,也不冤我是学校的一名义工。我带着自信踏上了乐于助人之路。

  我和同伴来到杨爷爷家,说真的,那时候我真想退出去:一栋又矮又破的平房,里边散发出异味,内部极简单的陈设:一张摇摇欲坠的床,一张长了霉的四方桌子,上面摆着一台村委会赠送的电视机,屋内乱七八糟地放着几把几乎要散架的椅子,再加上杨爷爷老态龙钟的样子,看得我心里一阵难过,鼻子发酸,眼泪几乎要流下来了。

  我准备动手收拾屋子,可又有一点儿怕,怕臭、怕脏、怕累,但很快,一种说不出来的力量向我内心发起了攻击,可能正因为那时候是雷锋月并且加上小时候外公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那“怕”慢慢被击倒了。我挽起衣袖开始干活了。首先是清扫蜘蛛网,我全副武装:戴上头盔,穿好雨衣,套上手套,再找来一根竹竿绑上扫把,对蜘蛛网进行全面歼灭!杨爷爷家的“网络”可真多啊!我仰起头,抬起手,高举工具,绞啊绞,终于弄下来了几个,当我弄到房门后面时,天哪,一只丑陋的大肚子蜘蛛竟然顺着竹竿爬到了我手上,吓得我大叫一声,丢下竹竿就往屋外跑,拼命跑到摇井边摇水冲洗……又回到屋里接着干,直到把所有的蜘蛛网都扫干净了,我才停下来喘了口气,看看自己,忍不住捂着肚子发笑:满身灰尘,像刚从哪个土坑里爬出来一样。我忍住笑,拿来扫帚,打扫屋子,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一会儿,一大堆垃圾呈现在眼前。我将它们撮走,又拿桶子打来一桶水,开始抹桌椅。先抹桌面,再抹桌子的其他地方,连破缝内的灰尘也不放过,而那些椅子,我除了将它们抹干净以外,还将它们摆放得整整齐齐,还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拿来一个漂亮的毛坐垫,放在一张椅子上,当看到杨爷爷咧开没有牙齿的嘴,笑得合不拢的样子,我心里高兴极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仍然控制不住内心的兴奋,那天虽然累了一点,但我收获可不小,我从劳动中体会到了因帮助别人而带给自己的欢乐。

  三月份雷锋月虽然过去了,但并不是真的一句随口传言“雷锋叔叔无户口,三月来,四月走”。三月雷锋精神依然存在。在参与了学校那么多义工活动后,义工的工作在我心中更固定我位置。我们做义工的,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初二:施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