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美丽幸福书香汕头_750字

美丽幸福书香汕头_750字

2013-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学习之于,我总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一个角落看书,有时还到书店看书,看书使我懂得许多道理,使我学习到了许多知识,看书是我最大的乐趣。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无意中看见了《汕头侨史论丛》这本书,我细细地品读,了解到了汕头的历史,我不禁思绪万千,为我是一个汕头市民而感到自豪。

  长在汕头,生在汕头的我深深地感受到汕头的美丽。汕头是北回归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这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因为独特的地理条件,汕头有着许多美丽的、值得观赏游览的风景。如,历史悠久的中山公园、风景如画的礐石山、体现城市新风貌的海滨长廊……它们会让你们流连忘返,难以忘怀。

  汕头有着许多美味的小吃,牛肉丸、粽子、“无米粿”、“蚝烙”、“鼠粬粿”,“乒乓粿”等等,应有尽有,每一种都有独特的味道,让你一试难忘。最着名的是名扬天下的功夫茶,冲泡功夫茶有一道极其讲究的工序,泡出来的茶清香、醇厚。一盅好茶,让人喝了一杯,还想喝一杯。

  汕头的经济状况随不及繁华的大都市,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却有着自己独特的幸福。

  汕头的人勤劳善良,过着怡然自得的温馨生活。你瞧,清晨,当晨光洒满大地时,海滨长廊上到处都是晨练的人们。石椅上,一对老人正聊着家常,有说有笑;还有的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报纸;绿道上,一群老人在打着太极拳,有模有样;还有的正迎着海风,一边听着随身携带的收音机,一边沿着小道跑步。夜晚,在自家阳台摆上茶几,泡上一盅功夫茶,和家人一起说说笑笑,聊着自己一天的所见所闻。

  想着想着,我的思绪又回到了《汕头侨史论丛》,我情不自禁地想象着汕头过去的历史,感受着现在的幸福,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长大有知识建设汕头,为汕头添砖加瓦,为汕头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五年级:陈可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