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梦,沉睡了_1200字

梦,沉睡了_1200字

2013-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绿荫葱翠,碧波荡漾,蝴蝶在花尖翩翩起舞。我走在滇池边,看着蓝蓝的天空,飞鸟在天空中掠下痕迹。梦想,被遗落在腐败的池藻。

  梦里古国,云南映象,销魂夺魄。一个人慢悠悠地沿着泸沽湖边走,这个时节,沿途的格桑花开得格外灿烂。繁华的喧嚣都被抛到脑后,轻柔的湖风飘散了忧愁。蓝蓝的天空和湖水相接成一片,白云在湖面游来游去,湖上的猪槽船悠闲的激起碧波,碧波荡漾,安然若梦。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束河古镇里清澈见底的河水,夹杂着绿绿的水草;还有扎染坊,院落里面挂着各种鲜丽颜色的扎染布料,迎风舞动。这里是弥漫着民族的气息,让自己也憧憬着纳西生活。夕阳西下时,恋恋不舍地离开束河,但愿自己的心境也如同束河古镇清澈的河水一般,永远至纯至真,没有一丝污染。

  七月的丽江,似乎游人很多,老板说这是一年中的旺季,大多拖家带口的来享受生活,走到东大街得时候,才发现什么叫人山人海,我突然想,这人群中,是不是也有和我一样,把幸福停顿在软时光的人呢?大街两边充满了仿古建筑的商铺,虽然充满了别样我风情,但仍然给人一种生分的感觉。斜过东大街,拒绝熙熙攘攘,然后踏过美丽的小桥流水人家和大石桥,河边的餐厅,尽是听风临水的呆客,看他们满目的贪婪,似乎要把这些美好的时光镌刻进心里,时时回放。

  这时候,我们才发现这个城市的真正魅力所在,一种发黄而温暖的熟悉,像我童年的回忆。碎青石铺就的小路,磨得像玉石一般光滑,由于走得甚多,路面也不在平整。两旁古老的砖木结构的小屋,错落有致地挤在一起。白的影壁,暗红的排门,灰的瓦,已及本色的木栏,都衬得天是那么地蓝。透过门缝和屋檐,我看见家家都养了很多非常非常美丽的花,盛开在天井和窗口。

  古城的路,有些复杂,没有明显的指示,只是在拐角的地方都有木刻的指示图。接踵摩肩的过客,断然,不知道我此时的心情,当然,我也不知他们的。我这不分东南西北的人,就胡乱的漫步。丽江最美的还是夜晚,热闹但不喧哗,快乐而不浮躁。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古老的街道就亮了起来,各种灯,还有川流不息的人。酒吧街,依水而生,杨柳掩映,坐在这里喝酒聊天,在偶尔看看小溪里漂过的荷灯,很是写意。和朋友在水边喝茶,看着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中间穿插的慢摇时刻,还有最后的吉他弹唱,把我的心情,一点一点定格在丽江的柔软时光里。

  但我最爱的却是在热闹完了以后,走回客栈的路上。静静地走在青石路上,月光碎碎地洒满了小路。这时你才明白什么是“月光如水”,原来月光洒在地上也是会碎的呀。突然的静寂,恍然如梦。好象刚才的热闹象是上个世纪的事情。

  时光荏苒,鸟语花香的国度,在火焰下炽烤的没了光彩,河流干涸,草木枯黄,稻穗夭折。看着那些开裂的土胚,我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环境污染,春城有了四季。古镇繁华,尽失民族本色。无法改变的是的这一切都在改变,我的云南梦,希望你还是那么梦幻如初。

  梦睡,梦醒,人生如梦,国土,青山绿水,祈福无疆。

 

    高三:安然成木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