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雷锋光芒永不败_900字

雷锋光芒永不败_900字

2013-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光芒永不败》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自豪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又一生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

  自从看了雷锋叔叔的故事后,它一直感动着我。雷锋叔叔是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他把为人民服务当作他的生活习惯,经常在工作、生活中体现,他见到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所能帮助他人。雷锋叔叔做好事,对他来说很平常,他去外地执行任务,中途坐火车他还一个劲地做好事,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这样在人群中传开了。雷锋叔叔还是个工作认真,学习刻苦的人,他说:“我是一颗螺丝钉,党把我拧在哪里就在哪里起作用。”没错,雷锋叔叔说到做到。

  党把他分配到哪里,他就在哪里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还会去帮助别人做。当晚上别人休息时,他就努力学习。工作之余,他又挤出时间来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

  《学习雷峰好榜样》这首歌曲,大家一定都听过。雷锋是我们的榜样,但我们并不是去学他不顾生命抢救国家财产,而是去学习他那舍己为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长大了才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雷锋这个名字曾经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古老的中国正在蓬勃发展。我相信,在世界更多的地方,雷锋被不同肤色的人们所景仰。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我们经历多少变化和困惑,他的精神应该是我们学习和生活中的指南。因为,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与幸福是不能缺少雷锋精神的。

  雷锋叔叔,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把自己仅有的一双袜子缝了又补,补了又缝。平时的收入不多,却攒起来救济同志,向灾区捐款。二十二岁时,一场意外让这个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青年人抱着自己没能帮助更多人的遗憾没了生命。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为中华留下一段不朽的诗篇。

  雷锋叔叔虽然已逝去,但他那乐于助人、扶老携幼的精神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同学们,就让我们踏着这春天的和风,怀着谦卑,怀着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话语打开一个人的心扉;做一件体贴的事情温暖冰冷的手掌;用额前的汗水浇灌开他人如花的笑靥!

 

    五年级:冯慧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