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北京征文大赛 > [北京征文大赛]大自然的启示_1200字

[北京征文大赛]大自然的启示_1200字

2013-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类从大自然中走出来,在大自然中,蕴藏着许许多多对我们的告诫、教导,给我们无数的启示,下面就让我来列举几个大自然的启示,供大家参考。
 
  冬去春来,这是大自然的惯例,当春雨缓缓地洒落在山坡上后,小草感受到了春天的到来,它刚刚睁开朦胧的双眼,打着哈欠,伸伸沉睡一冬的懒腰,从湿润的泥土中钻出一个小脑袋,好奇的打量着这个崭新的地方。也许,它的头顶曾是坚硬的巨石;也许,它身处更加坚硬的水泥地中;也许,它在臭气熏天的臭水沟中,但它有一颗坚信的心和坚强的心。它对这些困难毫不在意,绕过巨石,劈开水泥地,淌过臭水沟,世界上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挠它走向春天的脚步,没有什么理由让它放弃对春光的向往与追求。坚定的意志与执着,是春雨中小草给我们的启示。
 
  在夏雨中,在池塘里,荷叶抖抖它出淤泥而不染的身体,在清澈的夏季池塘中享受着夏季里的那份清凉与舒适。它展开一把绿油油的大伞,为自己去遮凉。那娇艳欲滴的荷花也不甘寂寞,在池塘中央伴随着荷叶翩翩起舞,可又有谁会想到在那么美丽动情的荷叶下面还有无人问津,又脏又臭的淤泥呢?淤泥让荷花展现出了它的美,让绿叶更加健壮与挺拔,自己却牺牲与大家见面的机会,默默无闻的为它们奉献。默默奉献的爱,是大自然留给夏季的启示。
 
  在秋霜中,在孤灯与落叶下,望着树上落下的一片片黄叶,总有一种凄凉的感觉油然而生。在一场秋风扫落叶之后,地面上留满了树上落下的悲伤。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当游子回想起家中妈妈那期盼的眼神后,不由得想到了家。想到了妈妈的微笑,想到了父亲那严肃的背影。想到这里,似乎常回家看看,又是给我们秋季中的一种启示。
 
  在冬雪中,在一个最深的角落,有一棵梅树,沉在厚厚的积雪中,似乎已经看不到身上的枝丫。北风肆虐,寒风凛冽。但当风停下它那疲惫的脚步后,你又可以闻到一丝清香,似乎就伏在空中,仔细看后才知道,那是梅花散发出来的清香。在被狂风肆虐过后,在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后,竟然在枝头还能夹杂着屹立不倒的几朵小白花,虽然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但它们依然在那里悠然开放。在坚韧不屈中,冬雪中的小百花告诉了我们大自然在冬季里的一种启示。
 
  一年四季是大自然的循环,是大自然的规律。在大自然的规律中我们感受到了春季里的执着与坚定的意志;感受到了夏季里那份清凉无私奉献的爱;感受到了秋季里那浓浓亲情之间的那份期待;感受到了冬季里的坚韧不屈。
 
  其实,一年四季只是大自然给我们启示中的一部分,但这一切都是大自然母亲在养育我们,教导我们,告诫我们,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给与我们一种启示。大自然的启示是无穷的,请你们慢慢品尝启示中的教会吧!
 
  指导教师:谢雷
 

    北京海淀区巨山小学五年级:翟俊宇

  点评:文笔淡雅悠长,春夏秋冬里的一切,都有了跃然纸上的生命。总体上看,文章显得深得"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中"天行健"三字的神韵,故而在契合题目要旨上,有了质的层面的飞跃,非常难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