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北京征文大赛 > [北京征文大赛]大自然的启示_450字

[北京征文大赛]大自然的启示_450字

2013-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谈起壁虎爬墙,很多人会以为它是用吸盘来固定自己的,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壁虎的脚上有好多好多用显微镜才能看到的小绒毛,因为干燥每根小绒毛都会有静电,而静电是有吸力的,无数根小绒毛便产生了强大的吸力,足以让它在墙上行动自如。
 
  壁虎脚的结构给我以启示,我想发明一种壁虎鞋。壁虎鞋的外表和普通的鞋没什么两样,可它的鞋底却十分与众不同。它的鞋底有和壁虎一样的微小绒毛,是用最先进的纳米技术做成的。由于表面张力,它不会沾水。而且鞋身也十分漂亮,有各种颜色,可以供人们自由挑选。
 
  壁虎鞋的用处很大,也很多。比如说:给高楼大厦刷漆或者擦玻璃的工人们,不用拿吊绳系着,小心翼翼地上下移动,只要穿上一双壁虎鞋就能搞定。家里的灯泡坏了,不需要踩着椅子哆哆嗦嗦地换,穿上一双壁虎鞋就行……还有好多好多用处,我就不再多说了。
 
  总之,如果人类更多地向各种动物学习,益处多多啊!
 

    四年级:于如津

  点评:在北京的夏天,巴壁虎的生命力几乎随处可见,小作者在这个问题上,不但观察细微如实,而且肯定还查阅看了不少科普知识。难得的是小作者的鞋子构想,这显然已经是一种突破性思维,虽然推敲起来不大现实,但已经非常难得,赞一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