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我的家乡,真美丽_750字

我的家乡,真美丽_750字

2013-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是娄烦,我生于娄烦,成长于娄烦,我喜欢我美丽的家乡——娄烦。

  我喜欢家乡的山。它没有桂林山的秀美,没有泰山的挺拔,却也连绵不断。那儿是一个没有人文加工的天然公园:杂草丛生,杨柳稀稀疏疏地分布在山上,没有人工的刻意修剪,却呈现出一种错落有致的别样之美。在微风的抚摸下,一切都那样美丽。呦!你看那星星点点地分布在草丛中,杨柳下的不知名的小花,多么像一群婀娜多姿的美少女在翩翩起舞。好一片风景胜地!

  我喜欢家乡的河。它没有桂林水的清澈,也没有长江汹涌澎湃的气势,却有流水潺潺的温情。那是一块天然水源,没有任何人工污染。小时候,那里到处洒满了我们爽朗的笑声。春天,小河刚解冻,万物复苏。我和小伙伴们结伴去河畔边才刚探出头的小草,小花还有那树上刚刚长出的嫩芽儿玩过家家的游戏。玩累了,我们就躺在河畔边,听小河流水“叮叮咚咚”的声音,感受春的气息。夏天去小河里捉鱼摸虾,冬天去小河上溜冰……小小的河啊,那儿埋藏了我童年的多少欢笑!

  我喜欢家乡的生活。我嗅惯了鸡鸭畜禽的屎尿味,听惯了牛羊虫鸟的鸣叫声,看惯了炊烟的缭绕,两只脚板走在泥土上才觉得踏实和舒适。然而在这十多年的时间里,家乡发生了巨变,鸡鸭禽畜少了,牛羊虫鸟少了,炊烟的缭绕也少了,泥土小路也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栋栋楼房与平坦的水泥道路,煤气代替了火。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生活环境却变差了。这一切令我生厌,我怀念以前的生活。

  然而,我更喜欢家乡的人。“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是的,这就是家乡的人——善良,淳朴的人。他们可能并不富裕,却个个很热情。漆黑的小巷里,总有一盏为你亮着的灯;离家时,总有一个在门口翘首期盼着的身影;雨中,总有一把为你撑开的雨伞。多么可爱的人们啊!

  我喜欢家乡的……

  我喜欢我的家乡——娄烦!

 

    六年级:六二班,黄家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