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游天台桐柏岭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游天台桐柏岭_1500字

2013-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上,我和爸爸7点钟到达盘龙公园,跟“无限动力”20多位登山成员一起去游天台桐柏岭。

  8点10分左右开始上山,我们事先约了2位天台当地叔叔带路。一路上,满眼是杜鹃花:有大红色的、有粉红色的。也有一些不知明的鲜花:有白色的、也有紫色的。鸟儿有时停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有时又飞旋在寂静的山谷中是那么的悠然自得,爸爸和一群人一边有说有笑地,一边缓慢地登上了山顶。山顶上是一座水库,水从台阶上往下冲,并不时地溅起水花,我被那大自然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了。正如李白所写的“凝是银河落九天”的感叹!

  “兄弟姐妹们,出发!”队长一声动员,我们向第二座高山攀登。又爬到了第二座山顶。山顶上开满了“松花”,爸爸说这是做糥米饼用的,站在山顶上我们又发现了高山沙漠,听当地叔叔说是岩石风化形成的。

  但是,能通往高山沙漠的根本没有现成的路可走。“怎么办?兄弟姐妹们想不想上!”队长又大声喊道。“上!”大家异口同声。队长又指着我问“这小孩是谁家的?”我爸爸也明白了他的意思,很爽快地回答道“没问题!”还当着大家的面夸我曾练过3年跆拳道。我一下子被爸爸鼓足了勇气。便跟着大家向第三座高峰挺进!

  我抓住粗壮的树枝,即使有刺也要抓,否则就会掉下去。接着,我又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每个人都要从光滑的大岩石上爬过去,轮到我了,我不敢回头看,也只得一步一步小心地翼翼地往上爬。好不容易我们终于登上了高山沙漠,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好大的一片沙漠,时而还有玉石镶嵌。大家的脸上都露出胜利的笑容。我们终于克服了困难,战胜了大自然!在那里也拍下了许多难忘的照片。

  下山时,我们在半山腰上看见了一个小村庄,我们便到村庄借坐用午餐。因为我们都是自带中饭的。有的带了自制干粮,有的是超市买的八宝粥等,爸爸跟阿姨们一样也带了户外餐具亲自烧面条和年糕。午餐后,队长又把大家丢下的垃圾堆在一起烧了。村民很好客,叫我们一定要尝一下他们自做的“青团”,真的很好吃,带有淡淡的清香。临走时好多人还买了村民们自制的蜂蜜和当地的笋干。

  要回家啦,我很高兴,我第一次走这么多的路也很累了。当我想到还要走这么多回头路时,又有些害怕。爸爸告诉我“无限动力”的登山风格是从来不走回头路的,只有往前走!我爸爸还特意指出这就是人生之路,是叫我参加“无限动力”登山的目的,要我好好体会,回去写一篇心得。

  下山时,我们选了一条几乎没人走的路,让我真正体会到:上山容易下山难!

  我们时而低头、时而手爬、时而跳跃,好比一群猴子进山。有时攀藤用力而上,有时又抓着岩隙小心而下,有时用柴刀披荆斩棘,有时还要过独木桥,像唐僧取经历尽艰险。碰到断岩时,攀绳而上,碰到断路时,有时踩着别人膝盖而过,有时踩着别人木棍而上,碰到溪水隔断时,叔叔就抱着我一跃而过,可以想像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情景。

  由于一路惊险,山上的美景我们无闲过及。到了仙人洗澡的地方,风景如画。从远处看山上的树是碧绿的一片,走近时又听见水在哗哗地流淌,水潭里的水既碧绿又清凉。有位叔叔对着山谷大喊了一声,只见一群鸟儿被惊飞了。我们又躺在光滑而平整的大石头上休息片刻,真是鸟语花香,好似世外桃源。

  一路上叔叔阿姨们不时地提醒我:要穿宽松的登山鞋。上山要慢走,下山用脚尖踩地。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

  到了下午4:20左右,我们才下了山,这次爬山我们历时8个多小时。

  跟随“无限动力”的成员去爬山,就是将路无中生有。也让我经历了比坐过山车还惊险,还刺激。

  这次游天台桐柏岭,我将永生难忘!

 

    六年级:牟轩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