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PK赛]关于温暖的作文:掌心的温暖_900字

[PK赛]关于温暖的作文:掌心的温暖_900字

2013-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今中外有很多赞颂母亲的诗歌·文章,的确,那伟大无私的母爱值得被人们赞颂,这是多少年来亘古不变的话题。然而,人们却忽略了那最平凡却又高如山的父爱,父爱同样也有母爱给不了的温暖。

  几十年前的一个深夜,随着“哇哇”的啼哭声,我降生了。打了麻醉的母亲躺在床上,父亲激动地将我从护士手中接过来,那颤抖的双手不知如何抱才好。三番两次后,他终于觉得舒服了,可是怀里的人儿却仍然在哭。父亲显得手足无措,用一只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那是我初到人世间第一次感受到温暖,掌心的温暖渐渐安抚了我那颗躁动的心,于是停止了哭闹,渐渐熟睡。

  五年前同意一个夜晚,一向成绩不错的我却考砸了。从出生到那时,一直都是那么顺利走过,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原来是那么苦涩。回到家后,母亲耐心的为我讲解错题,安慰我鼓励我。坐在一旁的父亲一直沉默不语,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我敢肯定一直让他引以为傲的女儿这次却让他失望极了。过了很久,他缓缓站起来,向这边走来,他将手放在我后背上,轻轻地拍着,掌心那无以言喻的温暖胜似千言万语。于是我擦干眼泪告诉自己:这点小挫折不算什么,至少我知道父亲一直都是爱我的。

  两年前的那个冬天,窗外寒风呼啸,我收拾好书包迫不得已地走出温暖的教室。寒风在操场上疯狂地吹着,身两旁地银杏树的叶子早已被那无情的风夺去了,这年冬天似乎比以往冷的多。我哈着气,渴望多一点温暖。当走到校门口时,那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是父亲!父亲那并不魁梧的身躯在人群中显得那么渺小,父亲头上那几根白发却深深刺痛了我的眼。是什么让父亲曾经挺拔的身躯变得有些弯曲?是什么让父亲曾经一头乌黑密发变得花白?……父亲看到我后,朝我招了招手。待我走到他身边时,他轻轻将自己身上的衣服披在我身上,双手合拢,上下来回搓着,然后抓起我的手,试图将他身上所有温暖都传递给我。的确,那手掌炙热的温暖足以为我抵御所有风寒。

  父亲的双手,尽管没有母亲的手那么细腻,那么白皙,更没有那么温柔,可父亲掌心的温暖却带我走过恐惧,走过挫折,走过寒冷……

 

    初二:烟花易逝82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