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过一个平衡的生活_1200字

过一个平衡的生活_1200字

2013-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当今社会,生活充满了不平衡,房价高涨,工作难找,物价通胀,工作竞争等等,虽然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物质丰富的年代,但是或多或少的成在这不良那不良的毛病。

  80后,90后都还是算是在父母长辈的呵护下成长的一代,但是我们的压力和困惑谁又能了解?长辈们都说我们总是那么不懂事,叛逆,一点不为长辈着想,但是那是我们的初衷吗?是这生活的压力压得我们不敢懂事,不敢长大。

  可能有人要问:为什么?我要反问大家?70-80年代人们每天奔波的是什么?90年代又奔波的什么?这些只要是那个年代过来的人都应该知道,但00后就和那时候奔波的东西完全不一样了,可以说是完全无法理解的东西。所以我们几乎不敢长大,懂事。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工都要具备法律,会计,谈判的技能。得明白老板在什么情况下欠自己的薪是违法,还是要知道老板欠了自己多少薪,还要有套完善的方法怎么向老板讨薪,这也还不算什么实在不行还可以回乡种地。

  但是城镇户口的人就更难一些了,每天起床的事,就是一天的开销,有技术的可以当地做点技术活和赚点生活所需,没有技术的也只能进城打工,但是现在那家工作单位能合理平衡的安排时间,这也不算什么。现在的城镇化,城市化,更是加快了不平衡,进入城镇或城市,最大的问题是住那?那么就要选择买房,现在如此高涨的房价,按照很高的薪资算一月3000-5000算,不吃不喝都要20年,更何况这样的薪资水平能有多少?再说工作现在的工作基本很难找到专业对口、与兴趣相投的工作,但是也没办法,为了生活,只能是不管是不是专业对口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喜欢都得去做,所以非全能人才,生存都很困难,不要说平衡的生活了,所以现在的人,学会两三项技能已经不能适应社会了,都已经是要学会能适应任何岗位,能完成任何工作的全能人才,才能在这钢精水泥的森林里存活,所以“过一个平衡的生活“在现如今来说是个和理想化的想法。“一个平衡的生活”只能是我们未来的目标,只能期望我们的社会保障机制,越来越健全,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房住,有饭吃,病了有医生可以看。希望教育体系也能得到完善,能让想学习的人得到教育,还希望政府或者有什么公益组织能人们找工作的时候能进行调配和指导,让找工作的人能更加大的发挥自己的特长。住是个大问题但有是个难问题,只希望尽可能的出台更好更公平,更有效的办法。医疗问题现在各地区,有些实行的情况都不一样虽然是,只要参加医保看病都能报销,但是很多地方都还是实行的是,先缴费后看病然后再审核,之后才是报销,荏苒对于相对贫穷的人来说是个障碍。

  小病硬抗,大病就医的状况,造成有些重大病没能及时就医的问题(比如:癌症)。不过说回来,“过一个平衡的生活”看怎么定义:在我看来“平衡的生活”就是能得到应有的教育,有分稳定的工作,有所自己的房子,有合理的时间陪家人,休息等等。

 

    四年级:蓝梦绮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