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做大自然的读者_650字

做大自然的读者_65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几何时,我站在山顶,俯瞰着大地,那青山秀水让我流连忘返。曾思索过,如果大自然是一本书,那我我们每一人都是读者。这本书中蕴藏万物,世间万物之神秘都集于一书。可又有谁真正读懂了大自然之书?

  看小草,读坚持不懈

  当花儿们争先恐后地露出笑脸,人们总是眼花缭乱,使得心里增添许多烦恼,一丝连着一丝,“剪不断,理还乱”。但小草的点缀为人们心中带来一丝宁静,一份淡雅,一缕清新。生命总有始终,但小草对生命的渴求让它每年依旧冒芽。正如白居易的“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给人以深思。看小草,我读到了坚持不懈的崇高境界。

  看落叶,读默默奉献

  落叶是秋季的标志。当看到“秋风扫落叶”的场景时,谁都不免一一叹惋,这就是所谓的“自古逢秋悲寂寥”。落叶是一种生命的衰落,竟还被秋风无情地扫尽。但谁曾知晓,“落红不是无情物”,它在凋落、被人遗弃的同时,还默默地“化作春泥更护花”。所以“我言秋日胜春朝”。看落叶,我读到了默默奉献的崇高境界。

  看腊梅,读傲雪欺霜

  冬季是粉妆玉砌的世界,似乎很单调。但仔细找寻,便能发现“墙角数支梅”正在鹅毛大雪中傲然屹立。它不畏风雪,它挫而不折,它享受在逆境中磨砺自己的坚强意志。霜雪打在它身上,他只想“凌寒独自开”。它不俱雪,因为“梅虽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其他生命在凛冽中退去时,它愤然前进。看腊梅,我读到了傲雪欺霜的崇高境界。

  做大自然的读者,我读到了万物之品质。在黑暗中,它们为我驱走阴霾;在风雨里,它们为我涂抹彩虹;在迷津时,它们为我指明方向。品读大自然之书,让我终身受益匪浅。

 

    初二:尚佳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