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读书真有意思_600字

读书真有意思_60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日无书,百日荒芜。

  ——题记

  小时候,妈妈经常教我读书。长大后,爱书、读书已在我心底播种、发芽、生根。让我领悟到了读书真的很有意思。

  幼年时代:播种

  我喜欢读书源于妈妈。每天晚上,我都缠着妈妈给我讲《白雪公主》《格林童话》《海的女儿》……的故事。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甜甜入睡。渐渐的,我就与美丽的白雪公主,可爱的七个小矮人,法力无边的金鱼……交上了朋友。在那个充满天真幻想和无知的年龄,童话教会了我去爱他人,爱世界。

  童年时代∶发芽

  不知不觉中,我走出了天真烂漫的童话时代,一篇篇生动优美、清新质朴的美文如磁块般吸引了我。读《刘胡兰》,我被“生得伟大,死得光荣”的她所震撼;读《十万个为什么》我被它的光怪陆离与智慧所折服;读《哈利波特》我学会了热爱他人,热爱生命……

  爱书、读书的种子在我心底发了芽。

  青年时代∶生根

  “一日无书,百日荒芜。”也许这就是我初中阶段对读书的真实写照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鲁迅选集》《三国演义》《爱的教育》……闯进我的生活。渐渐的,我也觉得“读一本好就如在同一个高贵的人谈话。”

  爱书、读书的种子在我心底生了根。

  冰心曾经说过∶走在路上,随手在路旁撒下花的种子。在未来会有满路的鲜花绽放,沁香满面。书籍陪伴着我走过了童年,走向青年,是未来越来越有意思!

  让爱书、读书的种子在我们心里永远扎根,万年长青吧!读书真有意思!

 

    广西南宁武鸣县陆斡镇中心学校初二:韦圆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