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谢谢挫折_1200字

谢谢挫折_120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谢谢挫折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谁不会遇到挫折?对此,我非常肯定地回答是:没有一个人不会遇到挫折。对于挫折,我常常感到苦恼,觉得是突如其来的打击!但其实,每当我们受到挫折和打击时,都会从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并且在其中不断成长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了。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旅途。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岖的小路;有灿烂的鲜花,也有密布的荆棘。在这旅途上每个人都会遭受挫折,而我始终认为生命的价值就是坚强的闯过挫折,冲出坎坷!跌倒了,不要乞求别人把你扶起;失去了,也不要乞求别人替你找回。

  那是一个夏天的早晨,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那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使人心情非常愉快!可是到了中午,不知是谁的声音:噢,明后天要月考!我起初是不相信的因为老班没来通知,所以我一点也没放在心上。一会儿,老班来了一句,大家赶快复习,明后天月考。这个可怕的消息在我耳里不停地回想。半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我好像什么也没复习。第二天来了,我心情还是比较平静的,虽然我昨天好像啥也没复习,但我平时学得挺认真的。考试开始了,我放松了心情,可是一看到试卷,我的心里就怦怦直跳,紧张得不得了!我稀里糊涂得做完了试卷,考试时间到了,我交了答题卡,回到自己班,心情挺好的。老班说第三天就会知道成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吧!这回是考得好的奖,考得不好的罚!我当时听了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因为我虽然考第一科时觉得试卷陌生,但我也发挥得挺好。所以这三天我过得一点也不提心吊胆。三天时间很快过了。同学们都一拥而上的挤到了办公室查看自己的成绩。而唯独我自己坐在教室里等待他们出来自己再进去看。二十几分钟过去了,有的脸上带着成功出来,有的脸上带着失败出来。这是我信心十足的进了办公室,我看了成绩单,心里顿时懵了,并且向老班质疑到:“老班,这成绩对吗?这是我成绩吗?那醒目的分数就像烙印一样,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灵深处。”老班没有回答我。好像只是觉得我的问题很可笑。我伤心欲绝得跑到了厕所,大哭了起来。认为上天对我是不是太不公平了,有带这样的吗?有必要给我这么大的打击吗?我回到教室,看到那些脸上好像写着成功两字的同学们在那议论纷纷,我的心不由得起了一股火花。

  我在回家的路上,天阴沉沉的,和我的心情一样糟糕。我回家并没有把这一“天大”的事情告诉妈妈。可是纸终究包不住火,我妈妈无意中发现了那张看了就令人发憎的考卷。她痛斥我没有告诉她我考的分数以及我在学校的情况。我被她说的无力还击,只能低着头听妈妈的教诲。终于,我哭了!哭的好伤心,妈妈没能理解我,爸爸也不帮我说话。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狠狠的哭着,把所有的怨恨都交给了眼泪,任凭它发泄着。在这之前,我从未想过我会如此伤心。即使受了委屈,也一声不吭,只在心中想着如何报复。

  后来,我想了一夜,爸妈不理解我是对的,他们只是想让我从挫折中努力得爬出来,让我明白该怎样去面对挫折,战胜挫折,挫折时需要我们去化解的!其实,通过这件事,我要谢谢挫折,虽然它的到来使我苦恼,使我深受打击,但是它们更使我成长!是它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是它们让我认识到成功不是这么容易得来的。挫折,谢谢你!

 

    初二:谢丽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