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体验生活_650字

体验生活_65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有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或着物丰富着我们的生活。因为每个人的年龄和阅历的不同,所以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也存在着差异。面对生活,我们应该选择体验,只有体味各种不同的生活,才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感悟,新的创造。

  听说过牛顿吗?当年砸在他头上的那个苹果引起了牛顿的好奇与思考,后来他从这个苹果落地里找到了地心引力的秘密。这就是体验生活后的发现与创造。再比如说人们因为一群蚂蚁的迁移,发现了蚂蚁搬家是下雨前兆的秘密。还有,如果不是探险家们勇敢地踏进亚马逊雨林的大门,有谁会知道关于这片巨大的神秘世界的秘密呢?如果不是冒险者们大胆地闯入撒哈拉大沙漠的洞口,有谁会知道那些被沙粒埋藏的秘密呢?

  体验生活除了有所发现外,还能给人灵感,使人创造。“发明大王”——爱迪生得到生活的启示后,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的体验,终于成功地发明了电灯。如果爱迪生不去观察生活,不去体验生活,不可能有生活的感悟,更不可能有所创造,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知道那些寺庙的老和尚为什么能把什么事情都看的那么淡吗?想知道他们的那双眼睛为什么好像可以把什么都看的透透彻彻、明明白白吗?我告诉你们吧,因为他们能够静静地聆听生命的声音,因为他们能用心体会生活,感受生活带来的一切美好或者不美好的事物。

  食有五味,生活亦有五味。生活就象一盘或是美味或是残羹的饭菜,人拿着筷子去盘中夹东西品尝,或许会为这一筷而兴奋庆幸,或许会为这一筷而后悔痛苦,但没人知道他吃下去的这口会是什么味道。所以说,生活是美好的,体验生活是应该的。

  体验生活就要不怕苦,持之以恒,在体验中用心思考,善于研究,这样就会有新的发现,会有所创造。

 

    初一:love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