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绝不让历史重演_800字

绝不让历史重演_80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20年前黄海海面波涛汹涌,炮火连天,硝烟滚滚,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一幅可歌可泣的画面之前,中国海军全军覆灭。120年后,中日钓鱼岛风波又起,日本政府不顾中国反对不战而“国有化”钓鱼岛,使中日关系在建交40年之后重新返回冰点。

  这120年前的惨剧已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灵魂的深处,120年后历史会再次重演吗?每一个炎黄子孙思索着,拷问着。

  面对日本的挑衅,国内的声音有所不同。有的认为向日本宣战,武装夺回钓鱼岛;有的则认为我们的经济、军事实力远不及日本,应该退出与日本的争夺。而我则认为不应该武装夺回钓鱼岛,但中国的领土主权依然是不可侵犯的。如果中日发生战争,对中日经济都是极大的冲击,这对我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是十分不利的。另外,这样倒是让美国坐收渔翁之利,它可以阻止中日经济的合作与发展,让资本重新流回美国,这种损己利人的事。我相信中日双方都很清楚,所以我觉得中日双方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会发动战争。

  我觉得我国想要解决问题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一定要冷静,保护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安全是我国的责任。我们应尽全力争取和平但要在保卫我国领土主权的前提下。

  其次,中国海军应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和武器装备,时刻做好准备。我国从不惹事,但我国也从不怕事。我们只有以强大的实力为后盾,日后才能与日本进行谈判或者战斗。

  除了国防的建设,中国还需要一个稳固的“后方”。相信大家都知道,从钓鱼岛风波以来,各大城市游行四起。游行的队伍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但他们的行为有些过激,他们砸日车,烧日店,这些行为未免有些不理智,一个民族没有青年的愤怒不会振兴,但如果一个民族的青年只会愤怒更不会振兴,中日民族矛盾不应该先从自己的同胞下手啊!中国现在需要一个一致对外、和平、冷静的社会环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振兴中华,保卫领土主权。

  甲午战争已过去120年,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应以振兴中华,保卫国家为己任。绝不让历史悲剧在我们身上重演。

 

    初一:卫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