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春风染绿我们双脚_750字

让春风染绿我们双脚_75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踏一路春风,撒一路欢笑……”阳春三月,我们脱离城市的世俗与喧嚣,来到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峦起伏,万木竟秀,青翠欲滴,清水怡人。“山以林为衣”,那林、泉、石、洞让人心旷神怡。忘却了作业与考试,获得一份“菜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般的惬意,在这天然“氧吧”做个深呼吸。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三人一组,拎起铁锹,拿起小树苗,一脚深一脚浅地爬上布满碎土硬石的小山坡。我们上下左右“搜索”着,在半山腰给小树苗找了块“风水宝地”。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植树没经验,我拿着树苗旋转了三百六十度,但树苗那顽固的根须就是不愿进入它的新家。无奈,我们只有扩大树坑。

  叶青萌自告奋勇拿起铁锹,用力往小坑旁的土里按下去,我学着农民伯伯的样子,手扶着铁锹脚往下一踩,再一踩,接连踩了几下,铁锹终于进入泥土。但新问题又来了:怎样把这一大铁锹的土弄出来呢?我们三个女生的力气都不大啊!我扶着铁锹沉思了一会,脑海突然浮现出科学老师曾说过的杠杆原理。“我们一起把铁锹把手往下按”!我指挥着,“一、二、三”!随着“三”声落下,挖满泥土的铁锹仿佛跷跷板似的弹起来。瞬间,泥土四溅洒落,弄得我们鞋面都是黄泥巴。顾不得这些,我重新拿起树苗放进坑里,大家一同用铁锹和周围的粗壮树枝小心翼翼地避开石块,尽量往树根处填上松软的泥土,一铁锹一捧土直到树坑被填满,

  我们迫不及待地在刚“站稳”的小树干上轻轻系上纪念卡,并用相机留下永恒的怀念。清风拂过我们的双手,纪念卡随风飘荡,小树苗沐浴在春风里活力无限。那小小的树坑里倾注着大自然的恩惠和我们美好的期盼:小树啊小树,你要快快长大,为这满山的翠添一抹新绿,为大自然的渲染勾勒出一份生命的答卷。

  “踏一路春风,撒一路欢笑”,兴奋归来。真想让脚下都变成青山翠岭,让春风染绿我们的双脚。

 

    江苏南京十三中红山分校初一:张思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