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凝望_650字

凝望_65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凝望

  依稀中,只记得老巷是充满阳光的。常青藤遍布两旁的窗台,墙面上点缀着繁花。老巷里的一幢老宅,包容我童年的记忆。在那儿,我总能看见奶奶的凝望。

  凝望是深情的注视。童年时,我和奶奶的身影总是穿梭在宽敞的老巷中。我不会忘记,每个清晨当我在轻轻的呼唤声中醒来时,坠入眼帘的是奶奶那笔直的身躯。她微眯着眼凝望着我,仁慈与温情聚焦在我身上。我轻轻一笑,默默地享受着这一刻的温馨。

  凝望是思念的找寻。为了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爸妈带我搬到了市区,却留下老人在老巷独守。清晨的凝望消失了,但衍生了奶奶的思念。多少个节假日探望奶奶之时,我总能在远处就看见奶奶在巷口,佝偻着身子用手扶着墙,眯缝着昏花的老眼,像遍地挑黄豆一般凝望着每一个行人,眼巴巴地盼着我们全家归来。当我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她视线时,她的眼中射出一种久违的光,接着快步走到我面前,小心翼翼地抱着我。见到奶奶我也很高兴,可想起奶奶如此地守望,心中不免掠过丝丝悲凉。

  凝望是离别的悲凄。吃过晚饭,我随爸妈离开了幽深的老巷,眼前落红满地。一回头,还能看见奶奶依然在凝望。她驼着背,单薄的身影在摇摇欲坠的柳树边,幽寒的月光轻抚着凌乱的白发。风掠过的瞬间,她的眼中宛如洒落了一地阴霾,倒出那孤寂怅惘的影子。那一道凄清的剪影,剖开了我的心,流出的是满满的酸楚。我的目光与她的凝望隔空交汇,痴望着能够容纳那瞳孔中所包含的所有的痛。

  奶奶的凝望,似那深沉的感情凝结在心底,在孤独一次次袭来之时迸发。可在命运面前我能做得了什么呢?我只恨自己太渺小,无法报答奶奶的万分之一。梦里,我回到老巷,重见那里的晨曦绚目,奶奶在那繁花中凝望着我。

 

    初三:风清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