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充实的生活就是一种幸福_800字

充实的生活就是一种幸福_80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残酷的现实下,有很多人都说自己很不幸福,又有很多人在不止一次的质问幸福是什么?而我认为其实幸福很简单。那就是充实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时时刻刻都有事可做。

  古往今来人们对幸福的理解答案各执一词。有人说能够顺利的度过一生那就是幸福。实则不然,每个人都不可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风顺。有句话这么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呢?还有人说幸福就是能时时刻刻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然而这也不现实。在这残酷而又忙碌的社会下时时刻刻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不太可能的。这样以来,我想,还是充实我们自己的生活,无论做自己喜欢还是不喜欢做的,只要充实就好。

  在那个故事中,几个小伙子为找自己的幸福而搞得自己焦头烂额,疲惫不堪。最后他们终于发现,当一个人集中注意的去做某件事时,这件事就会占据他的全部,而此时他们正在享受幸福。正如苏格拉底所说的:“我们在为着一个明确的目的而忙得无暇顾及其他的时候,就会充满快乐,充满幸福。”

  是啊,幸福不在于我们比别人所拥有的多,不在于我们比别人得到的多,而是我们生活应该比别人过得充实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我们小的时候,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情。当我们想要吃零食时,妈妈忽然递过来我们最喜欢吃的糖果,这是我们会觉得这就此时此刻好幸福啊!而在儿时我们对幸福的概念还只是停留在最浅薄的时刻,理解的还比较肤浅。只是觉得能够满足我们一时的要求就算幸福仅此而已。

  而现在,我放假期间,不经意间发现一个问题,当假期很长时,对于作业早已写完的我们,整天无事可做,此时我们最迫切的希望是第二天能够去上学,在学校我们不用筹划下一刻要去干什么,并且在学校我们有同学陪我们,所以我们不会觉得无事可做,一天会过得很充实,而在家我们实在是没有这么充实的生活。所以那样觉得并不幸福。而经常上学又会想着放假,因为连着上课我们有些累又迫切的希望放假。人生总是这样,在矛矛盾盾中度过,然而就是这样矛矛盾盾,才会让我们的思想永不停留,即充实了我们的生活又充实了我们的大脑。

  生活就是这样由很多片段构成,当然幸福也就是这样,有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华丽,其实简简单单的幸福就好!

 

    高二:赵永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