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致青春——我们的95_1200字

致青春——我们的95_120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致青春——我们的95

  奔跑在青春的征途中,泪水曾打湿我们,但,那又怎样?至少我们还温存着一份回忆。95,时光不散。

  忘不了,2012年6月26日。当考试结束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有一股莫名的忧伤涌上心头。在一起,奋斗了两年,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离散,只有两年,仅仅的两年,我们跟不上时间前进的步伐。从吐槽峻德的教育制度,到现在怀念峻德的一草一木。听起来,这似乎很可笑,但,谁又不是呢?也许,这就是岁月沉淀下一种感情。

  那晚,我们在KTV尽情的高歌,从没有哪一天,像那晚那样兴奋,用歌声掩盖内心的忧伤。毕业宴后,我们来到水西桥头的那块草坪,坐在草坪上,仰望天上满天的星光,此刻,希望时间能过得再慢一些,因为这一别,再相聚的几率就很小了。

  转眼间,毕业已然近一年了。一年前,我们一起见证中考倒计时从100到1。一年前,我们害怕参加中考,不是因为它的难度,而是中考过后,2012届95班就散了。时间在流逝,从没停止,但我们的真情依旧不变。

  忘不了,2012年8月13日,我们的九仙山之旅。一行人徒步行走二十多公里的崎岖山路;在杳无人烟的海拔1500米的高山寺庙里过夜;山上连基本的电灯都没有;凌晨三点,七个人借助着微弱的月光摸索着爬上山顶。路途,未知的危险,我们疯了似的不顾一切。

  夜幕降临,黑暗笼罩了整个寺庙,只剩一丝月光透过。远处传来狗的犬吠声和不知什么动物的嚎叫声,怪阴森恐怖的,我们几个人坐在床板上,本来要分成两个房间住,可是这环境,我们就在同一个房间将就着睡。在这黑暗中,心里所有的恐怖幻想突然一涌而来,占据了全身,烛光下,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是那么恐怖。

  房间外就是佛像,这似乎加深了一些更恐怖的色彩。破烂的天花板,破旧的木床,陌生的寺庙里人,这一切的一切,成为了恐怖的源泉。夜晚,风呼呼地刮着,门闩在风的吹动下与门碰撞,发出“咣”的声音,就好像有人在敲门,这让我们更加陷入惊恐中。

  凌晨3点,借助着微弱的月光和手机的灯光,我们艰难地攀爬着九仙山。悬崖峭壁,怪石嶙峋,没有一点防护措施,经过近2个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登上峰顶。

  到现在,我还心存余悸。也许,在他人眼里,我们的行为很愚蠢,但没经历过的人又何尝懂得?正是这刻骨铭心的旅行更坚定了我们的情谊。

  忘不了,2013年2月20日。那晚吃完饭我们一起陪魏诗洁到地下室停车,黑暗中,恐惧不由滋生,不知是谁,大喊了声“跑啊”我们疯了似的往前冲。那一刻,我看到,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真想,时间停留在那一刻。享受聚在一起的感觉,每一次的聚会,烦恼都会被毫无保留的冲刷。但离别时,下一次又会是时候……

  我们约定,在QQ签名上加上自己的95学号。

  我们约定……

  在一起,享受这样的感觉。只想说一句:95,时光不散。

  我们正青春。95的前进步伐从没有停滞……

 

    福建南平建瓯市建瓯一中高一:虞乐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