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洽谈人生_1200字

洽谈人生_120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各位还记得前几年热播的那部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吗?想必大多数人都或多或少的看过吧!这是一个家庭里三个姐妹的故事,他们在同一时间里完成了成人礼,从梦想走进现实,触摸生活的实质以及残酷的一面,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生活的百般刁难,生活耐心的等着看她们出洋相,可是她们不服,不愤,不悲,不抗,不但要用智慧给出最完美的答案,还要面对父母的阻碍,个性和理想是她们前往的彼岸。这部电视剧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她们如今就是我们的未来,我们也会同他们一样不屈不挠绝不向社会低头,我们也要向生活呐喊:“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人生我做主!”

  人生是一张白纸,生命是五彩的颜料,而我们则是那实现价值的画笔。一个伟大的生命自出生那一声啼哭开始便拥有了一个至高无上的权利——描绘人生。将那一张名叫“人生”的白纸细细描绘着,设计着,为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做一次主人。

  从小老师父母都在教导我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我们还年少的时候有大把的时间去学习,有老师为我们指引方向,有国家为我们盖起知识的殿堂。如果这样我们都不努力学习,难道真要等到我们都老了一生碌碌无为,才来后悔当年没有认真学习,没有对我们的人生负责才来认真对待人生?我想那时已经为时过晚了吧!毕竟人生只有一次,短暂而又漫长的一次,七八十年的时间对不同的人来说由于环境的不同以及对人生的看法不同,自然相对的时间也会有精神上的不同。臧克家的《有的人》中这样写到“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我想人生最大的意义莫过于此,真正做到“一个人死了,他还活着”很难,因为他是伟大神圣的精神的代表!需要通过不懈的奋斗和努力,时间很漫长过程也必定艰辛,这首诗写的鲁迅先生,我们都学过鲁迅的文章,也知道鲁迅先生的这种精神的来之不易。是的,他将在我们心中永存。然而做到“一个人活着,他已经死了”却很简单,因为这种人甘愿在黑暗中堕落屈服,不需要我们去努力,去改变,只要随着时间混过去便好!我想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都不想做一个活着但却死了的人,我们有梦想有理想有愿望,又怎会在现实中消磨时光,那么就让我们以人生为船梦想为帆双手掌舵,全力以赴的前进吧。

  我不记得哪位伟人曾说过:“人生的最终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在于生存。”仔细想想的确如此,若是只想求生存而不求价值,那么在这个充满竞争力的社会里,注定平庸一生,他的人生连一丁点涟漪都不会泛起。

  回想当初我的父母只想让我去读普高或者卫校,他们觉得选择电子商务这个专业没有用,但是我坚持了我自己的选择,我深知自己不是个细心之人,当白衣天使简直实在拿生命开玩笑。而普高,我承认我已经厌倦了学校给的压力,什么重点高中重点大学,那么多人在拼命学习,而我初中基础差的不行,读普高拿什么跟别人比,还不如早做选者。选择电子商务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坚持自我的选择,无论怎么样我都相信只要努力每一个学校建设的专业都会有出路,所以我不会后悔,我自己的选择才是我的人生,如果我都听别人的,那么这是别人的人生,我只是他人生的执行傀儡而已。

  人总是在无形中为自己的人生描绘出异样的风采,那么就让我们用思想的线条去圈画出美丽的人生。记住,别人说的只是建议,我们才是人生的主人。

 

    高一:小小小小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