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昨夜西风伴月明_800字

昨夜西风伴月明_80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日,夕阳如过往的岁月般静好,余晖之下,脸上仍有残泪的我坐在江边,回想我这三生的命运。

  夕阳西下战旗红

  远处,是漫天的血光之声,我的炙璃一如既往的飒爽,狂奔在茫茫黄沙之中,我知道今日的战况惨烈,此去怕是凶多吉少,但这是我的宿命。我本是女儿之身,只是我的父亲、母亲肩负着护国的重任,我打小就生长在边塞,未见霓裳,不施粉黛,倒像是个活脱脱的男将,立下不少战功。近日,外敌缕缕来犯,现已是大军压境,父亲、母亲为保江山,早已长眠沙场,而我,是国家唯一的希望。我提一杆红缨枪,一路斩杀,已逼近敌方主将,此时,我的炙璃忽然一个趔趄,我摔身下马,我的炙璃已被斩断马蹄,只剩下忧哀的眼神,顷刻之间,各种利器向我斩来,我闭眼,又睁眼。只看见夕阳边那一抹耀眼的红,我苦笑着,辞了这人世,却忘了说一句:“我幸福着呢!”是的,能在塞外暖暖余晖下,与爱的人一同长眠,为何不幸福?

  千帆尽过疑是君

  谁家红袖凭江楼?又是一年花落时,我依旧披一身火红的衣,望着那驶过的白帆,无一时不在祈祷,无一刻不再盼望,尽管我知道你再也不会回来了。不负,你说的不负,那一年花开,你离开,你说,花落,定会归来。于是,我等着,等的花落又花开。我盼着,盼了一年又一年,人到七十古来稀,为何我已耄耋之年,却依旧受着相思之苦,那一夜,月格外的明,我站在江边,纵身一跃,结束了我这风烛残年。望着悠远的星空,笑了,想,我等了又弃了。道:“我幸福着呢!”是的,能披着火红的嫁衣,坚守着只道是初见,哪知是万年的渴望,一跃江中,葬了一切,为何不幸福?

  终是一眼成千年

  他说,光明的日子就要来了!是啊,来吧,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他,只不过是黑暗的代表,何苦来宣告光明。我们没有枪杆子,我们只有笔杆子,他们一直撕,我们一直写,那个黎明到来之前,我是很平静的吧,这只不过是时间的早晚罢了。他们进来了,我一眼都没有看,只是不停挥舞手中的笔,枪声响了,我哭了,又笑了,心想:我幸福着呢!”是的,能为我心爱的事业播撒生命,为国家收获光明,为何不幸福?

  浮生一梦,三生已过。时光残骸里,空留幸福。

 

    山西临汾尧都区临汾一中高一:贡文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