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悄然到无声_500字

悄然到无声_500字

2013-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表面的阳光折射出内心的黑暗,把内心的苦寂埋藏在骤冷的心渊。

  烟笼寒水,寂寞幽处的山林。在那里,幽一株腊梅,疑是雪在阳光下更显高贵的气质。晶莹剔透的花瓣,琥珀似的美玉。一种清新可人之感幽然而生。在加上山上的烟雾,有如临仙境的感觉。

  在寒冷的冬季,没有蝉鸣,没有蚊虫。安静、清新的空气总给人安心的气息。此时,一只可爱的小狗跑过来,脖子上没有铃铛。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它的主人。好似一个小孩子,渴望着主人的抚摸,又像是催他的主人回家,但被这株腊梅的香气米到了。主人被小狗的天真打败了。抱起这只可人的小狗,折了一招腊梅。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这位主人是谁?有如此雅兴,又有如此心态。他不是富商在山中休养生息,亦不是古时隐者。而是清代的纳兰容若。他虽是御前侍卫,深受皇上赏识。但他清丽婉约的诗词透露出他对仕途的无味与叹息,但他享乐生活,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怀念旧时的事,追念常驻心底的妻子。不能“却话巴山夜雨”,但依能追念“共贱西窗烛”。确实,显赫的家族,让他身不由己。似锦的前程,也不可放弃、只能顺势、尽责发展以报父母养育之恩。

  百年之前的事,我又何能遇见?只好跟着次重点意境,循着自己的梦。向他飘去。

  如此悄然到无声。

 

    初三:哀的牵绊蓝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