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戏剧理论_400字

戏剧理论_400字

2013-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戏曲者,国之粹也。始于汉代,至今逾千百年矣。其类至多,或华,或雅,或婉,不可胜数;其艺至杂,或吊,或吟,或翻,或斗,不可名状。国为其倾者,数以万计。而今世风日上,新生之物层出不穷,古戏剧之风几殆矣。或问曰:“戏剧者,去乎,留乎?”

  吾以为戏剧留且必留。

  或驳曰:“今影视层出,歌曲并起,其音其色,胜戏剧倍矣。戏剧至此,其祚将终,是归之时也。”殊不知影视歌曲,皆源于戏剧乎?其兴其盛,皆以戏剧为本,今舍本而求一时之利,不可取也。

  或又曰:“戏剧之风已逾千年,有其盛时,亦有其衰时。其衰时已至,天下之人,问津者无几矣。况其问津者,皆已老矣,俟其殁后,谁又继之?故戏剧之艺,虽源远流长,然天数已尽,是已之时矣。”吾以为此言差矣。爱戏之人,虽少而可增余者,虽老而可增少者,岂可言少?况戏剧已逾千年,虽有其衰时,岂能就此弃之?若多为民传之,行之,则戏剧之兴可待也。

  京剧者,民俗之写照,国风之反映,世事之记载也,故不可弃。而振戏剧之风,你我之任也。望诸君切勿推辞,则戏剧可再兴也!

 

    四年级:樱贝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