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啊!柳树_650字

啊!柳树_650字

2013-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月季,因为它美丽芳香;我喜欢荷花,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我喜欢梅花,因为它凌寒独秀;但我更喜欢柳树,尽管它看起来弱不禁风。

  早春二月,冰雪刚刚融化,柳树已经长出了嫩芽儿。那翠绿的叶子一块块打磨的很薄的碧玉、又好似一只只小巧灵珑的玉蝴蝶,令人眼前一亮,生动极了,那千万条柔嫩的枝条,在天空中、在雨雾中轻盈极了,优美极了,远远望去,好像一团团淡绿色的去烟,给人带来美的享受,无限遐想。让人不由得想起“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树装点了春天,装点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感到无限的快乐。

  柳树不仅给我们带来美的感受,而且浑身都是宝。柳树木质轻,干燥后不变形,可以做家具;柳条可以编篮子;柳枝可以当柴烧,柳树的根深深的扎到泥土里,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夏天,柳树巨大的树冠可以供人乘凉、休息,柳树的各个部分;柳叶、柳皮、柳根可发除疲明目、消热。柳树把自已的全部献给了人类。

  有一句古话说的好:“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阴。”柳树适应能力非常强,无论是天南还是地北,无论是肥沃还是贫瘠;无论是干燥还是水灾,无论是天寒地冻还是骄阳似火,它什么都不怕,它从不挑剔,从不需要人们的修枝剪叶,它顽强地成长着,需要的很少很少。

  柳树青枝绿叶,美化环境。它浑身都是宝,默默奉献,环境恶劣;柳树的一生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取,也不是在于索取;柳树不退缩,让自已的身性变的有意义。

  生活中有许多像柳树这样的人,坚持无偿献血的郭明义用自已演出挣的钱,资助183名贫困儿童返回校园,身残志坚自学成才的张海迪。我也要做一棵柳树,不向困难低头,让自已活的更有意义。

 

    安徽淮南洞山中学五年级:季韩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