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摘花生_800字

摘花生_800字

2013-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爷爷种了一块花生地。暑假,我到老家住几天,爷爷对我说:“我明天去挖花生,你去不去摘花生呀?”咦,摘花生,不就把花生摘下来吗?简单,我最拿手了,把小小花生摘下来,这不是易如反掌呀!于是,我回答:“好呀!”。

  第二天清晨,我一大早就起床了,爷爷起的更早,还挖了芋艿回来。早饭吃过,我戴上草帽,爷爷带的东西更多,戴上草帽,披上披风,扛起锄头,拿起麻袋。事不宜迟,爷爷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出发了。

  骑了不到十分钟,爷爷把车停到了路边。我下了自行车,跟着爷爷来到一排花生前。爷爷先用锄头在边上挖了几下,然后拔出一株花生给我看,一颗颗白白嫩嫩的花生长在根上,很可爱。爷爷让我一颗颗摘下来,不要把连着花生的茎也摘下来。摘下来的花生放进麻袋里,摘完了没用的扔在一边。于是我开始摘了。一开始,我先摘了几颗,不知是我的方法不对,还是花生长得太牢了,总是有几颗花生摘不下来,要费很大劲才勉勉强强把花生拔下来。就这样,才摘了几株我就筋疲力尽手发麻。而爷爷则一刻不停地挖花生,一株株挖好的花生排队似的放在一旁等着我摘,我摘也摘不及。

  这时爷爷放下锄头,走过来看我摘花生,一边拿起一株花生,一边笑着对我说:“摘不及了吧!摘花生要讲究方法,你看。”于是爷爷熟练的摘起花生来,“花生有个茎连着的,你摘花生时不要顺着茎拉,要反着撕,还有你抓花生要抓在花生的头上,这样就轻松多了!”我看爷爷的手灵活的一拨一拨,一株花生马上摘光了。

  我也学着爷爷的样子摘,轻轻一拨,花生就摘下来了,哈哈,果然有效果。过了一会,麻袋马上满起来了。这时,太阳越来越猛烈,照在脖子上火辣辣的疼,我腿都站酸了,很想坐下休息一会。我手上脚上都沾满了泥土,还有蚊子虫子来回袭击,身上越来越痒。可是我看爷爷和其他农民都在烈日炎炎下辛勤的劳动,想:再坚持一会吧,马上摘完了。于是我加快了速度,熟能生巧,终于把这一排花生摘完了。

  经过这一次摘花生,我知道了农民不是这么好做的。爷爷说,农民一天工作八小时,我才干了这么一点就熬不住了,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

 

    五年级:过思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