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PK赛]关于温暖的作文:寻_1200字

[PK赛]关于温暖的作文:寻_1200字

2013-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儿说:我的温暖在那姹紫嫣红的春天,那是我的天堂。
 
  鸟儿说:我的温暖在那一望无际的蓝天,那是我的自由。
 
  那我的温暖又在哪儿呢?我要去寻找……
 
  “呼——呼——呼——”那是故乡久违的秋风,我走在那段青石板筑成的小路上,望着道路两旁萧瑟的梧桐,心里涌起一阵莫名的酸楚。这秋风!吹的我瑟瑟发抖。路上也没有几个行人,一阵彻骨的寒冷浇透了我的心——我是孤独的,不是吗?就连回一次老家,都没有人陪着我……
 
  “哎呀!小姑娘,怎么是你呀?你回来了?”一个不入流的、中间带着许多欣喜的声音打破了宁静。我循声望去,是她——我曾经的邻居!我不自主地动了动嘴:“阿婆,好。”“小姑娘长这么高了呀!想你四五岁那会儿……”仿佛我的心幕被拉开,好几年前的印象如泉水般涌出来:邻里的欢笑、爸妈的教导、自己的淘气……不知不觉地,我竟发现周遭的风没那么冷了,仿佛有一股甘泉注入了我早已荒芜的心田。这一次,我是真正舒心地笑了,兴奋地和她聊了起来“是啊阿婆,那时候我多小呀!……”那一刻,我似乎觉得自己已寻到了什么——那是时间难以抹去的真情,是我的温暖。
 
  “哦,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手捧着雪莱的诗集,轻轻吮吸着茶叶沁人心脾的芳香,幸福和满足感涌上心头。书籍,一向是我精神的依托。无论学业是悠闲还是繁忙,也无论心情是高兴还是烦躁,都不妨碍我给自己留一段时间,细细地品味书中的点点滴滴。或许在外面这个斑驳的世界里,我会受伤、会流泪、会放弃,但不要紧。书房永远是我一个人的独居之处,不妨在这里来个古今中外的思想遨游,何乐而不为呢?更重要的,这给了我一个独立思考的机会,在一次次的冥思苦想,甚至可以说是“发呆”中,我不仅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更能寻到些独特的东西——那是书带给我的精神慰藉,是我的温暖。
 
  又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天空沉闷得让我喘不过气。我当然知道自己情绪低落的原因——体育考试的不理想。路边的花花草草无不耷拉着脑袋,或是像拨浪鼓似的摇着头,不知他们是在嘲笑我的无能呢,还是在感叹我们“同是苦命人”?我愤愤地蹲下来,伸出手抚摸风雨中的花儿,却被冰冷的雨水打了个激灵:风雨过后,迎接那些花草的将是怎样的命运?是折断自己的细柳腰无奈地给后面的“新生一代”做养料吗?是弯下自己高贵的身躯从此萎靡不振吗?不!都不是!它们一定是会像《飘》里斯佳丽的奶奶说的荞麦那样,在风雨过后仍然坚强的面对生活的!它们从不会为自己的命运而伤心抱怨!
 
  那么我呢?眼前的这一点小小的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成功不也需要日复一日的积累么?朦胧中,我仿佛看到暗沉的天空中透出一丝希望的曙光,我会心一笑。此时此刻,我再次感觉自己真的是寻到了一些东西——那是从身边细小的事物中发掘的感动,是我的温暖。
 
  ……
 
  我寻到了属于自己的温暖,把它们珍藏在我的心底,从此不再羡慕花儿和鸟儿……
 
  陌生的朋友,也祝愿你能寻到那份自己独有的温暖!
 

    初三:徐思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