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悟月_750字

悟月_750字

2013-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悟月

  一轮圆月挂在枝头,清冷。

  这次英语竞赛,我出乎大家意料的失利了。一想到爸爸的期待,老师的厚望,心中就五味成杂。

  走到回家的必经之路——那片树林。泠泠的月光照得黄叶似雪。我顺着树梢往上看,便发现了她——月。

  大概是十五吧,不然月亮怎么会这样的圆?柔和的月光安抚着我的心。

  忽然,一阵微凉的秋风飒飒吹来,我裹了裹身上的大衣。乌云从四面八方聚拢,筑成了一堵厚实的黑墙。天地黯然,周遭静寂,都是因为那“黑妖怪”吞噬了月儿啊!

  我的心一紧,惶恐笼上心头。寒风从光秃秃的枝上呼啸而过,我全身毛孔都警觉得惊悚了。

  在我患得患失之际,天光破云,月儿战神了“黑妖怪”,比刚才还要圆、还要亮。像玉盘,无瑕地“别枝惊鹊”;像神秘印度少女,层层光晕成了她的面纱,掩住了那片明媚。

  月光温柔地抚摸枝叶,投下一片婆娑疏影。月下,虫声窸窣,偶尔听见脆生生的鸟鸣。一声,两声,好像在开一场小型音乐会。我的影子也不甘落寞,与斑驳的树影交融在清华的月色之中。

  心中的阴霾被“佳人”一扫而空。这月,曾与素娥仙子结下不解之缘;曾与李白载歌载舞,“斗酒诗百篇”曾伴王安石一路归乡;曾随苏轼与怀民漫步中庭……如今,我仿佛透过林中这月,创越时空。

  怀着别样的情愫,我不由自主的吟咏:“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哦!是啊,月尚有阴缺,漫漫人生路又怎会没有悲离之事?一生中不称意的事情十有八九,但人不可能一生都在不幸之中度过。

  有句谚语说得好:错过日出,如果你不好好准备,就会与日月星辰擦肩而过。就像现在,我英语竞赛没取的好成绩不知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一味沉浸在失败的阴影之中,无法自拔,不求上进,将错失更多的机会。

  我会心一笑,加快脚步走出树林。

  身后,一轮圆月斜挂树梢,温暖……

 

    初二:清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