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阅读,我的最爱_550字

阅读,我的最爱_550字

2013-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蹉跎,像一只飞鸟轻轻掠过。转眼间,我已不再是哪个牙牙学语的小女孩了,十几年光阴闪闪而过。爱,最爱是个什么名词?如果爱是滋润心田的甘露,那么最爱就是精神支柱。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最爱的是什么呢?不用猜了,看我这样“夸夸其谈”就知道我非“凡人”。我最爱阅读、

  我已忘记我是什么时候认识阅读这个词的含义!但我只知道我已经臣服于它,我的生命离不开它,它是我的最爱。

  阅读,让我畅游于文字的海洋。在阅读中,我认识到了站在时代高峰高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从诗句“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认识到了爱国诗人白居易;从“举头望明月,低头思念故乡”传出的阵阵乡愁让我感动。

  阅读,让我回味于我们住过悠久的传统美德,“桃园三结义”让我看到了兄友弟恭,兄弟情;“孟母三迁”让我看到了母爱的伟大。

  阅读,让我置身于东汉末年三国初期的“赤壁之战”“空城计”;当我看到1840年的鸦片战争,我不禁感动心寒:当我了解到中国近代史上曾有一段羞辱,八国联军,每每看到这些,我就想自己穿越到那个时代,当一名红军战士,一起抵抗这些外来侵略,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的民族赢得一份骄傲,为新中华的建设做出一份建设。这段羞辱让我明白,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建设好新中国!

  我想永远穿梭在浩瀚的书海中,领略文字所传动出来的神韵。

  阅读,我的最爱!

 

    初一:轩凌云(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