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春叶落_750字

春叶落_750字

2013-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吹落鹅黄一叶,泪水模糊了双眼。

  梅花春色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

  满园春色缭绕,有谁会在意一片叶子的飘落?如若是晚秋时节,枫叶挂霜黄叶飘零,定会牵起许多人的愁思,不单是文人墨客以感慨系之,就连常人也会感叹岁月匆匆。然而,就十分在这样一个春光妩媚,山水含笑的日子里,一片鹅黄初泛的叶子从枝头飘落,没有再旋转,没有再舞蹈,只这么静静地落下。

  谁说只有垂暮的老人,才会懂得生命的真谛?又谁说只有秋天的落叶,才会布满叹息的经脉?不只是秋天才会落叶,又不只是秋天的落叶才令人悲伤。

  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烂漫的繁花,那些深深浅浅,或浓或淡的绿,如同一串跳跃的音符,在醉红日暖的春光里,谱出一支优美的歌。

  有谁会在意一片叶子的飘落?又有谁能读懂春日落叶的绝望与悲伤?

  没有枯藤昏鸦的沉寂,没有瑟风冷雨的打击,也没有岑霜白露的侵袭,一切是那么美好与祥和。绵绵细雨过后,撒落一地的应是落英缤纷,但如今,却偏偏添了这几抹鹅黄嫩绿。

  树叶是人生的另一种形态,那树叶受到过的折磨,就好比是我们受到过的困难与挫折。但树叶并不完全等同于人生,因为树叶是远远没有我们人生的宽度与厚度的,人生没有了时间和精彩,那是不完整的人生。而人生是永远无法做到树叶那样的轻灵飘逸与超脱淡然的,因为人生是摆脱不了红尘的困扰,以及其他情感上的牵绊繁多的。而树叶是永远不会有这样的羁绊。

  春天的落叶并非无人怜。我愿感伤其短逝的生命。

  春天的落叶并非无人感。我愿正视自己的人生,不再烦躁,亦不再迷茫。

  春天的落叶并非无人悟。我愿坦然接受生命的玄机。

  春天的落叶是鹅黄的,翠绿的,年轻的,未谙尘世的,幸福的,悲哀的。

  或许一片落叶永远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但不管怎样,我会在成长的道路上或心园里,拾起片片的鹅黄与翠绿,坦然接受生命的玄机。

  拾起翠绿一片片,紧握手中的明天。

  绿柳吐芽翠如玉,红枫展叶艳若云。

 

    初一:墨染流年(陆虹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