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摘录人生_800字

摘录人生_800字

2013-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绿满窗前的仲夏清晨,我静坐于窗边。笔尖与纸尽情地摩擦、起舞。不是妙笔生花,也不是题海之战,而是我的一个特殊爱好——摘录。

  我的摘录不是华丽词藻,也不是生动细节,而是一些引人深思的文字,洗涤灵魂的语言。在人生不顺意时,读读它,你会拥有不同的体味。

  我又和母亲争吵了,只是因为她不能给予我更多的自由,独立的空间和一个人的世界。我怒气冲冲地关上房门,母亲如何,我不知道,也没有关心。我漫无目的地翻着那本摘录,却看见了我终生也不会忘记的文字:“母爱是灿烂的阳光,炽热而明亮。”忽然,我与母亲生活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眼前,虽带着岁月的伤痕,爱却依然如此宝贵。“爱,藏在默默支持的背影里。隐忍的爱,深入骨髓,痛彻心扉。”我恍然醒悟:阳光照射的地方,母亲与爱同在,珍惜它,让它变成生命中最美好的感动!于是,我扣开母亲的房门,对满脸疲倦的母亲说:“欠爱的债,我会用一生来还。”这,是摘录告诉我的。

  次日,我置身于花园闲读,看见一株树上的两朵花儿:一朵美丽妖娆;另一朵已是风烛残躯,等待着残花落尽。我心想:无论再美丽花朵,总会有花开花败,任何人都无力改变什么;只能无奈地看着落红满地,静静地等待着下一轮的绽放,抑或是不再绽放的枯干。难道就没有别的路吗?我的摘录又告诉我:人生就像一场花期,只有用血汗来浇灌,才不会是不再绽放的枯萎——“抱紧花蕊,因为我想开得更完美。”

  坐在教室里,我想期末要考出好成绩,而现在的成绩却不尽人意;我想我自己已经做得很好,却一回头发现漏洞百出。我读着泰戈尔在摘录中的倾诉:“我要唱的歌,直到今天还没有唱出。每天我总在乐器上调理弦索。时间还没有到来,歌词也未曾填好,只有愿望的痛苦在我心中。”是的,我们何必把愿望的痛苦留在心中?为何因此不能释怀呢?只让它烟消云散,对我们何尝不是解脱呢?

  摘录人生,记录美丽。把它留在心坎,相信它不因时间与生命的终止而完结,它会伴你走过人生的崎岖,登上高峰,看见最绚丽的风景。

 

    初一:杨露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