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父亲,您还不能老_800字

父亲,您还不能老_800字

2013-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洒在父亲的脸上,但却像的沧桑无力。尽管阳光想把父亲装饰得跟它一样灿烂、迷人。

  午饭后,我站在父亲的身边欣赏着美丽的天空。无意中看见父亲的白发更多了,以前是在父亲的黑发中寻找白发,而现在却迥乎不同了。父亲都是因为我们每天劳累、愁苦、烦躁。使之白发愈来愈多,看着父亲的白发奇偶好像一把把尖刀刺进我的胸膛。

  “爸爸您的白发怎么比大伯的还多啊?”妹妹突然调皮的问道。“这叫少年白头,吃穿不愁……

  听见这句话我的心不禁一颤,好像有一股热流从心底不断向上跑,欲将从我的双眼里迸出来。我使劲的咬着嘴唇,不让它流出来。我默默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我害怕我一动眼泪就会流出来。

  父亲您都已经快40了,还总在我们面前表现出很年轻的样子。我知道您是想在我们看到:我们的父亲还年轻,还可以照顾我们很久。您和我们一样的认为:您现在还不能老去!

  现在我们都还小,如果您老了我们该怎么办。弟弟今年才上一年级,妹妹明年就小学毕业了。我是除了您以外最大的,但是我也才读初一。我们三姐妹的吃穿、学费全都要靠您。我真的很害怕,害怕有一天我会失去您。

  “敏洁,快下雨了!叫你爸把你家门前那根木头搬了吧!不然以后会变成朽木的,多好的一根木头啊,变成朽木就可惜了。这天气也真是的,刚刚还好好的,说变就变。”

  “你去哪?”爸爸叫住了我。

  “我去叫大伯来帮忙呀!”

  “不用,这根小小的木头能难得到你身强力壮的老爸吗?”

  说着父亲便去搬那根木头。父亲用尽了全力,一下,两下……可那根木头就是一动不动。看着父亲我真想哭,我去帮忙可依然还是原样。最后父亲站起来,不住的摇头、叹气说:“哎!看来老爸真的是老了,就连这根小小的木头也对付不了了。哎!”我终于将强忍了好久的眼泪流了出来,一头扑父亲的怀里。父亲用他那粗糙的手抹去我的眼泪。突然,两滴滚烫的水滴在了我的手上。我能够感受到那水中的无奈、愁苦与委屈—我再一次看见了父亲流泪。

  从次,这将是父亲最后一次流泪。因为我暗下决心:努力学习,将来让父亲过上好日子,再也不会让我的父亲因为·我们而流泪。

 

    初一:蝻欲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