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新鲜事的作文 > 关于新鲜事的作文 > 我家的新鲜事_900字

我家的新鲜事_900字

2013-07-1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中秋节一早,我们一家驾着车回家。由于今年中秋兼国庆放假八天,更因为中小型车辆免收过路费的原因导致了严重塞车,原本两个半小时可以到家的,结果用了十个小时。可是这并没影响我的心情,因为明天有一场隆重的婚礼。

  国庆节的早晨,我连早饭还没吃就赶着去大姑家参加表姐的婚礼。婚礼的形式是这样的:新娘在自家里等着新郎去迎接她回婆家吃中饭。一来到大姑家我便迫不及待地跑上二楼表姐的房间,表姐穿着一身洁白的婚纱幸福地坐在床上等着,等着新郎的到来。表姐的房间陆陆续续地来了很多亲戚朋友,都争先恐后地看新娘。而我,则静静地站在二楼阳台上看着远方。

  “新郎来啦!新郎来啦!”一阵阵响亮的叫喊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把视线移向左边,一辆小车往这儿驶来,而楼下一群人大喊着:“堵住门口!堵住门口!先别给他进来,要给红包才能进。”我不禁把目光投向大门,表姐的一群姐妹们把围着大门口,可是没拴好大门,结果新郎闯进来了,走到了二楼楼梯口,姑娘们挤成一团,向新郎讨红包,可新郎骗说没有准备,其中一个女孩提议:“不如新郎唱一首歌吧!唱了歌,我们就放你上去”新郎答应了,可是狡猾的新郎又趁姑娘们不注意,找了个缝隙冲了上去。这时姑娘们有些沮丧。

  可是,机灵的姑娘们又从新娘的鞋下手,她们把新娘的鞋藏好,为难新郎:如果找不到新娘的鞋,就不让他把新娘带走。新郎可是很有办法的,首先说时间不够了,要按规定时间回到家。但没有人领他的情。新郎见这个办法行不通,就拿出一个红包,说:“如果谁告诉我鞋藏在哪,我就给她。”有些孩子蠢蠢欲动,但她们还是没有说。没办法,他只能低下头找起鞋来。终于,他在床底下找到了新娘的鞋。而在另一头,我的爸爸妈妈在忙碌着,准备给新娘送嫁。

  送嫁的场景也很热闹。一出大门,新娘的弟弟为新郎撑开伞,而新娘走到大门口就把事先准备好的硬币一抛,撒在地上,人们争着去捡。最后他们上了车,车子把他们送到新郎家。

  车子驶到新郎家门口,一卷卷长长的喜炮迎着我们进门。在新郎家吃完午饭,婚礼差不多就进入了尾声。我们准备回家了,又是长长的喜炮送我们出门。一路上,我仍忘不了表姐脸上那洋溢着的幸福的笑容,也忘不了这个特别的国庆节!

 

    广东佛山高明区荷城街道第三小学四年级:陈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