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南方的眷恋_300字

南方的眷恋_300字

2013-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可记得?梅雨时节中我深沉的等待,我苦苦的追寻只为在最美的季节与你会面。

  记得初次相识,是在从文先生的笔下,你是那样淳朴、善良;再次相逢,是在丽江古城的画卷,你是那样温柔、安详;后来,你在文山先生的诗中又一次引我回望。

  “篆刻的城落款在梅雨时节

  青石城外一路泥泞的山水一笔凌空挥毫的泪

  你是我泼墨画中留白的离别

  卷轴上始终画不出的那个谁”

  【摘自方文山《泼墨山水》】

  李白与你邂逅,那时杏花村雨酿着美酒的芬芳;柳永与你告别,那时杨柳岸晓风吹着离别的忧伤;苏轼与你相遇,那时接天莲叶散着荷花的清香。

  雨打芭蕉,易安泛舟双溪向你诉说愁肠;草长莺飞,乐天漫步苏堤赞你赐予美好;山色空蒙,东坡游赏西湖为你化上淡妆。

  如何让我们重逢,在那最好的时光。

  我的你啊,我深深眷恋的南方!

 

    高三:刘丹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