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假征文]《复活》——暑期观后感_900字

[2013暑假征文]《复活》——暑期观后感_900字

2013-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炎热又阴郁的暑假我实在找不到什么事情可以做,哎,没办法,强迫一下自己去看一本就做《复活》的小说。

  哎《复活》啊,一本列夫。托尔斯泰的长篇小说,题材是来自他朋友的一段故事,具体这位朋友据我了解说的应该是:一位贵族男子诱奸了他姑妈家的婢女,被他诱奸的女孩怀孕。然后她经过一系列的事情后沦为妓女,然后又因为被指控偷钱遇到了这位贵族男子。然后呢,这为做为贵族代表的陪审员,见到了被自己诱奸的婢女出于良心谴责,想与这个婢女结婚。他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法官,法官感到十分意外但也表示同情和理解,希望他三思。不过这位男子执意要娶这为婢女,然而在婚礼前夕,女子染病死去。

  但是列夫。托尔斯泰《复活》小说中的情节是:一位贵族男子聂赫留道夫诱奸了他姑妈家的婢女,被聂赫留道夫诱奸的女孩卡秋莎怀孕。然后卡秋莎经过一系列的事情后沦为妓女,然后又因为被指控偷钱遇到了聂赫留道夫。然后呢,这为做为贵族代表的陪审员,见到了被自己诱奸的婢女卡秋莎出于良心谴责,想在陪审结束后与与这个婢女结婚。但是因为自己的大意错判,(当然不是他一个人的原因,这个原因我不强调和故事主题没有很大关系)这个女孩要被流放,然后聂赫留道夫决定陪她走上流放的路,途中的事情让他感慨万分,当然在这个过程是真正的主题,复活。

  但托尔斯泰有一些事情并没有交代清楚,他多次提到有职权与有职权的人交往时是假模假式的。确实我们的社会存在这很大的漏洞,而这些漏洞又像细菌,每过几分钟就会分裂成几个新的与其一模一样的病毒。但是他没有说到怎么消灭这些病菌。当然消灭这些病菌需要与其相对的药,但是这个药是什么?T。尼古拉耶夫并没有详细的说明。

  《复活》中多次提到聂赫留道夫得思想,这个思想其实与我们佛家的思想一样,也就是所谓的禅。而主题复活就是主人公的思想复活,这复活有三点,一是为婢女找到了新的生活,主人公心灵的复活,第二点是退出上流社会这里又一次复活,第三点是实现童年的梦想然后童真复活。

  其实这本书是认识当时俄罗斯社会的《福音书》,T。尼古拉耶夫写出了当时在沙皇统治下的法庭,监狱,政府机构的残酷(感觉他这一点像鲁迅)。

  反正我看了觉得当时的社会是一条被污染的河。

 

    高一:黄阳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