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9年的夜晚,清冷的月光洒在这片开阔的草地上。如今的机械时代,这样一片清新的绿已不多见了。但幸运的是,人们把这片郊区留了下来。
星星已看不清,天空能透过的,或许也只剩丝丝日光和淡淡月光了。在如此夜景之下,笼罩着唯一一幢坐落在草地上的建筑——那是一幢设计新颖的别墅。通体呈蓝色,是很久很久以前天空的那种颜色,檐、窗以及墙体等地方都以特殊的坚固材料打造而成,并且上面雕刻着不为人知的古老花纹。更奇特的是,它的四周长满了满天星——一种不起眼却十分可爱的小花,它们开得分外茂盛。从远处看,这座建筑居然也像一朵盛开的巨大满天星一般,显得分外可爱。于是人们也叫它“满天星之所”。
别墅的二层“花瓣”部位,一扇窗悄然开启,一双黑色的眼睛朝着远处烟雾缭绕的机械城市看去,过了好长时间,“唉!”随着一声叹息,他转身走进了屋里。
“真的无法改变了吗?这个时间究竟还能坚持多久?!”他一把坐在沙发上,自言自语地说道,而秀眉却已蹙起。他一只手托着下巴,眼睛半闭着,睫毛垂到了眼睑,一头黑色短发干净利落,衬托着那张俊美脸庞更加英气逼人。这不禁令人发出遐想——他的一笑会是多么迷人…不过在此时,也只好放弃了,因为他的表情严肃得很,一丝笑意也没有。
“我能留给这个世界的,恐怕也只有这座与众不同的‘满天星之所’了……”的确,“满天星之所”是他设计的唯一一座非机械化的环保建筑,他也因此而闻名于世,被誉为“世界第一建筑设计师”。他决定把“满天星之所”留给自己,他想要亲手保护它。
他就是楚漓,22岁的年轻建筑设计师。在这个即将陨落的世界中,楚漓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及思想者。他一直坚持着环保理念,但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太微弱了,情况恶化为现在这样,他也无能为力。他也想象过,是否有另一个可以为人所居住的“绿色空间”,但很快就放弃了,因为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滴答、滴答…“墙上的钟滴答走着,楚漓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心中乱得要命。突然,他猛地坐起来,然后推开门向外走去,他要去散散心。楚漓朝着满天星开放的地方走去,没有星星,满天星就是星星。他的心情慢慢放松下来,枕着手臂躺在了满地的花间。
就在这时,钟的指针正指到了十二。楚漓突然睁开眼睛,他感觉到一丝异样,于是急忙爬起来,却发现周围所有的花儿都不见了,而是形成了一个白色的漩涡,他就在这个漩涡的正中心。突然,一股馥郁的花香传来,令楚漓瞬间失去意识,落入了那奇异的白色漩涡之中…
灵界瀚海城
这里是灵界,一个与人界相似,却又有很大不同的世界。在灵界,存在着一种与人相似的生物——灵,他们与人一样,主宰着那个世界……
瀚海城是这个世界的三大主城之一,在它的中心,屹立着一座高大的大厦,那是全城最高、最豪华的建筑——颜氏大厦。
今天一大早,这里的气氛有些不寻常。
33层,董事长办公室中
“不,爸!我真的不想这么早进公司,让我去追求我的理想好不好?!”一个拥有着深蓝色眼眸的女孩竭力哭喊着,她近乎崩溃地请求着。然而她对面的父亲却面不改色,他严肃地答道:“我说过了,这是你历练的大好机会,洛,听爸爸的话,来公司上班吧。”
女孩听了父亲的话,一下子颓然了。都这么久了,她终究改变不了父亲的想法。
“爸,您真的要这样吗!——既然如此,那就不要怪我了。”
“洛——”
她的父亲莫名出现一丝危机感,而女孩的眼神也已然黯淡,她真的不想这么做,但为了理想,她不得不。
“这,会是我最后一次叫您,爸,再见!”
说完,她含着泪水转身跑了出去。
女孩跑到了一片长满满天星的草地上,这是她平时最喜欢来的地方,她喜欢那一朵朵小小满天星的淡雅,于是在这里建起了一座别墅,这里远离城市中心,很隐蔽,除了闺蜜贝琦之外,谁都不会知道这个地方。于是在她离开家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儿。
女孩带着忧郁的心情散步在密密的满天星之中,在这个世界,满天星可是一种具有灵性的花。它们会感知灵类的心情,并且吸收悲伤,释放快乐元素,是灵界有名的“心理开导师”。女孩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在前面——那片满天星开得最盛的草地上,竟然躺着一个灵!女孩快步走上前,带着已经淡化了许多的忧伤和小小的疑惑,他看见了这样一幕场景:满天星小小的花朵都朝着眼前这个帅气的黑发男孩聚拢,而且还很开心的样子。被花瓣簇拥着的男孩有着修长的身材,皮肤呈健康的小麦色,身着与“满天星之所”相同颜色的休闲装,秀眉下的一双眼睛微闭着,但却不难看出,这里必然是个开启其心灵的地方。他就像天使一般静静躺在那儿,没有谁知道他是如何来到这里的,但他却无疑给这里带来了唯美气息,给那些小小的花儿们带来了别样的亲切感与喜悦感。女孩看得有些呆了,
“天、天使?”
她自言自语地念着。不得不承认,躺在花丛中的他的确有种特殊的魅力。但女孩很快便从梦幻般的感觉中清醒过来,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她的双臂交于胸前,扭过头去,装作一副很不屑的样子,说道:
“切!什么天使啦,不就是长的有那么一点点帅气吗,有什么可值得炫耀的,还躺在花丛里呢,这样的话,你就在这里呆着吧,我才不管你呢!”
说完,她转身就要走。可她没走多远就突然停了下来,似乎是想起了点什么,于是重新转向黑发男孩,心中暗道:不对呀,他怎么会到这里来呢,而且还无声无息地进入了我的领地,仆灵们应该会发现的啊……她越想越蹊跷:不行,我一定要问个究竟。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坏人,本小姐就发发善心,勉强收留他一会儿吧,等他醒了,我要好好问问他。
“Lisa,你们几个把他抬进去,就放在我的卧室旁边的房间里。”
“是,小姐!”
于是她把男孩带入了她的别墅之中,,把男孩安置在了一间干净宽敞的房间内,静待男孩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