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在点滴中感受生活_650字

在点滴中感受生活_650字

2013-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起,是诗人的对月吟诵;云涌,是红颜的悲叹;雨来,是霸王深沉的泪。在柔柔的细流中感受生活。

  历史是一条悠长的河,点点水滴,颗颗百味,细品一粒,感受到诗人的把酒问月。月下,有人独自饮酒,是诗仙李白,他叹惋,生不逢时,他高呼“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何等不羁,却偏要将白鹿放逐于青崖之间,早知官场黑暗,何不早早“仰天大笑出门去”,酒入豪肠,七分酿成月光,剩下三分啸成剑气。

  在浮华喧嚣贵族当道的时代里,我感受到了生活的豁达。

  历史的河流划过诗人的断肠吟诵,却也走过女子的笑靥如花。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美得惊人。“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将杨玉环骂的如何不是,纵使权倾朝野,最终也不过是马嵬坡下的一把黄沙。迎亲的队伍浩浩荡荡,却不见新娘的笑颜,她的容颜没能打动宫廷画师的心,却进了后人的心底,她是昭君,她有万般不甘与无奈,为了国家,她却只能远嫁边塞。

  在繁花盛开的春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悲叹。

  历史的河流流过了女子的寂寞,也淌过了霸王为国而死的泪痕。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乌江情,霸王泪,一时的妇人之仁,使得放虎归山,一代霸王生命之劲松,瞬间枯槁成风中的云烟。在寒冷的苍穹下,有一个人披着单薄的衣裳持节遥望大汉;在寒冷的大漠之北,他变成天山雪莲最高洁的守望;在沧桑的面孔上留下对故土最深沉思念的泪花,身边的羊群不能给你带来温暖,万物的滋长不能给你带来惬意,唯有那根早已光秃的汉使旌节承载着他无边的守望。他是苏武。

  在偏远的塞北,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信仰。

  历史是一条悠长的河,融入了无数个点滴,无数个曾经,我在这些点滴中感受到了生活的豁达、悲叹、信仰。

 

    初二:一统千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