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眉头舒展了_1000字

眉头舒展了_1000字

2013-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一本空白的作业簿,正被老师往窗外扔去,它在空中展开白色的翅膀,哗啦啦的落到了走廊上,模样狼狈。

  一向乖乖写听讲的她破天荒的不写作业,还在享有盛名“台风海葵”的班主任课上走神,于是严格的老班不乐意了,当机立断开始教育这个还没掉入深渊的孩子。

  众目睽睽之下,同桌默默的捡起作业簿,然后慢吞吞的爬了座位,脑袋低了又低。

  我偷偷去看,猜想她一定伤心极了,因为她那一双好看的丹凤眼已经哭成了金鱼状,噙漫泪水,红的要渗出血来。秀气的柳叶眉也拧在一起,拼凑成了个“川”字。

  “报应啊,叫你不写。”我又和往常一样开玩笑,想要活跃一下气氛,却没料到一向温文尔雅的她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眉毛古怪的弯曲,紧接着一口粗话骂了过来。

  我楞了,然后不爽的再骂回去,于是叫骂很快发展为白热化,我们两个面红耳赤的扭打在一块,后来还是被老师揪开的。

  放学时,我们原来干净的桌子上也多了一条三八线,两张小脸一张向左一张向右,眉头紧皱,都是被欠了好大一笔钱的模样。

  校门外的一排柳树又把头上梳下的柳絮乱扔,我烦得想把它们一并撕碎,却怎么也抓不住。心里顿时就空荡荡了,像有什么在流失一般,我好害怕,却只能眼睁睁的看它干涸。

  有什么湿润的东西贴着脸颊,滑下去时痒痒的,但我的心却被揪的生疼生疼。有一种叫悲伤的东西瞬间弥漫了我的整个身心。

  我真的和她吵架了。眉头在额心狠狠的打结,心也乱如麻草。

  我打着寒颤,突然期盼着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有些东西只有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从前一起的欢歌笑语历历在目,我后悔在她不开心的时候找碴了,明知道她心情差还要招惹她。

  那晚上下起了暴雨,窗外一阵噼里啪啦,我皱着眉头没有睡意,于是几乎一夜未眠。

  第二天出门,空气夹杂着苦涩的泥土味儿漫天铺地的冲我扑来,我匆匆到了学校。

  我来得很早,班里只有零星几个人,同桌也在内。

  我滞住了脚步,踌躇着如何开口。却是她先开了口,“昨天的事……”

  “是我不好。”我抢着接了话,然后和她相视一笑,她的眉舒展开来,就像两片细细的柳叶,好生精致。

  有些事我后来才知道,她的父母闹离婚,离后也不消停,在家里摔锅砸铁还要“祸害”女儿。同桌心情不好做错事也情有可原,知情后的老班对她的态度也好了,经常开导她。

  而我因此心怀愧疚。她却和我说,“我们是朋友嘛!有什么不好原谅?有道说不打不相识啊!”她笑起来整张脸都柔和了,我感到眉头上一轻,有什么也在心里化开。

  我把她补完的作业簿向空中抛去,随着惊呼,我知道我的眉头也舒展开来了,一定和她的一样好看。

 

    初二:cn森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