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重庆中考作文范文:那一朵微笑的味道_750字

2013重庆中考作文范文:那一朵微笑的味道_750字

2013-07-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总算赶上最后一班车了。”我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个座位上庆幸自己的好运气。妈妈让我周五放学后自个儿到外婆家去过周末,要是赶不上这一班车,就得独自在家过夜,我还从没有独自面对过黑夜呢。

  由于是最后一班车的缘故,车上的乘客大多都昏昏欲睡。从车外清冷的空气中,来到这暖和且显得有些憋闷的车厢,我也些倦意了,于是把头埋在厚厚的围巾中,打算小憩一会。可是,车窗玻璃缝中吹进来的冷风正对着我的头,所以,即便我把脸遮住,只露一双眼睛在外面,但冷风依然像在视网膜上凿了一个洞一样,向里哗啦哗啦地倒冰水。

  “呵——嚏!”

  我倒底还是在与恶劣天气的斗争中打了败仗。

  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我这一声喷嚏却惊醒了不少梦中人。那原本沉睡的乘客似乎被我这喷嚏声给吵醒了,他们睁开眼,向着“声源”我看过来,那是齐刷刷的愤怒,似乎在责怪我扰了他们的好梦。

  我有些内疚、也有些惶然地看着这些目光。突然,我发现了一双眼睛,那双眼睛里投射出来笑意一下子令我变得温暖!

  随即,那人的嘴角出现一抹笑意。我虽然见过许多笑,有微笑,傻笑,苦笑,哈哈大笑,捧腹大笑……可我,却一时没能为这一抹笑意配上合适的形容词。

  那……是理解的微笑!思维停滞了一段时间后,终于重新启动,搜寻到了一个合适的词语。眼前开始出现熟悉的景物,外婆家到了,我连忙叫司机停车,匆匆跳了下去。从车站到外婆家还须走一段田间小路,走在窄窄的田埂上,我的思绪仍然停留在那一朵微笑上:明明是我吵醒了她,她为什么还要送给我甜美的微笑呢?或许,她也曾经遭遇过这种尴尬,所以她对我的行为给予理解和宽容?或许,她本就是一个善良的人,用嘴角的一抹微笑给予别人温暖,是她自然散发的人格芬芳?

  沉思中,我差一点跌下田埂,抬头一看,外婆已经在屋前等我了,接住我的,同样是一朵温暖的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